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處處有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處處有雷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並不陌生,——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名普通戰士,他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雷鋒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不僅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雷鋒故事中講到:有一次,雷鋒在火車站遇到了一位老婆婆,在候車室的座位上流淚,雷鋒走上前去仔細詢問,原來是老婆婆出遠門去探望自己的孫子,在路上把錢弄丟了,沒法買車票就急哭了。雷鋒了解了情況后什麼也沒說,趕緊把自己衣兜的錢全部塞給了老婆婆,便匆匆忙忙地走了。老婆婆在後面使勁地喊“孩子,你叫啥名,我日後好把錢還給你……”,但是雷鋒同志早已沒有了身影……像這樣的故事,書上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的生活中也處處有雷鋒。據報道在浙江,有三位老爺爺主動打掃社區里的一所公廁,每天早晨,他們拿着笤帚、水桶等工具進行打掃,不嫌臟、不嫌累、不嫌臭,而且一干就是十八年,人們都稱他們為活雷鋒。其實,我也當過“雷鋒”呢,在去年12月8日,我和爸爸去鹿子壩走親戚,剛走過一條小路來到一個池塘邊,我發現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原來是老人的雙腿斷了,正吃力的用“手”在走路,我想這位老人真不容易,連忙把爸爸給我的零花錢給了他,老人一臉慈祥笑呵呵地說:“謝謝,謝謝啊,祝你學習進步!”我聽了,心裡十分高興。

  生活中的“雷鋒”,可能是打掃街道的清潔工人,可能是執勤的警察叔叔,可能是忙碌奔波的叔叔阿姨,也有可能是正在匆匆上學的學生。如果能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大家的手,那麼孤兒就不再孤獨,老人就不再寂寞,有困難的人就能得到幫助,人與人之間就多了一份愛。

  讓雷鋒永駐我們的心中,讓我們都來做活雷鋒吧!

  陝西漢中鎮巴縣鎮巴縣城關小學四年級:王浩桓

您正在瀏覽: 處處有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處處有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