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雷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無私奉獻、釘子精神…,這大概是多數人心中對於雷鋒的評價。可是王肇祺同學用別出心裁的演講讓我們認識了一位全新的雷鋒:時髦、愛美、月收入頗豐、有追求和理想。這讓我們發現照片中英俊的小伙竟是那樣的熟悉,好像就在身邊。接下來由李萌萌,唐嘉隆等同學主演的小品及李辰騰,高原出演的相聲讓人耳目一新。“我們學雷鋒不就是為了不寫作業嗎?”“報告首長,精神病人已被我成功嚇跑!”這樣的台詞用輕鬆幽默的方式表現了當代人學習雷鋒精神卻不得要領以致笑話屢出的現象。惹人發笑的同時又發人深省。學習雷鋒固然正確,可是還要以適當的方式去表達,方寸也要把持住,不可一曝十寒,要將助人為樂、熱情似火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緊接着,幾處小短劇為我們班處處洋溢着的雷鋒精神做了概括,進一步讓大家體會到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最後是重磅環節——班級活雷鋒的頒獎開始了。張佩瑤與龐子濤兩位同學榮獲此稱號,實是眾望所歸。伴着經典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二人發表了自己的獲獎感言,向眾人保證要繼續為班級做貢獻,在大家為班裡有這樣好的同學而感到欣慰時,主持人卻宣布其實還有一位神秘獲獎者,此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替同學排憂解難,為班級出謀劃策,為人從容大度,做事求真務實,其好人緣在班內有口皆碑——他就是劉功同學!劉功同學走上講台表達自己的感想,略有羞澀的他承認很意外,同時也感謝大家的支持,只要用心,每個人都是活雷鋒。

  班會進行到此已接近尾聲,同學們也爭先發言向自己感激的人致謝,老班上台感謝了自己的親人與全體同學,沒有大家的努力就沒有自己的現在與十四班的今天……主題班會在一片感恩的氣氛中落下了帷幕。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雷鋒的點滴積累感動了社會,如今雖然他已經遠去,但雷鋒精神早已內化成為我們靈魂的一部分。

  江西南昌南昌市郊區湖坊中學初一:灬丿小冉丶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