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寫在“三·八”婦女節前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寫在“三·八”婦女節前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母愛——寫在“三·八”婦女節前夕 標籤:“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 婦女節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從小時候起,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就教我唱這首歌。曾聽媽媽告訴我:當她從懷我到出生這個階段,是非常辛苦的,但她又是快樂的,因為我是她全部的希望和寄託。每當想起媽媽的這些話,我都會無比感動。再過兩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親愛的媽媽,我真想對您說:媽媽,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您辛苦了!

  在我1歲零17個月時,媽媽考上了南京藝術學院,爸爸又要上班,就把我送到了幼兒園。媽媽不是擔心奶奶照顧不好我,而是是想讓我過有規律的生活,培養我活潑開朗的性格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這就是母愛。當時聽奶奶說,很多小朋友一聽說要上幼兒園,就不停地哭鬧,而且一鬧就是幾個月。我大概哭鬧了一個星期,以後就不鬧了,朱老師經常表揚我是一個堅強、勇敢、能幹的小男孩。

  我快要上學了,媽媽為我買漂亮的新衣服,為我買嶄新的文具,叮囑我要懂禮貌,與同學團結友愛,上課要認真……雖然聽多了覺着心煩,但我知道如果媽媽不愛我也不會這樣“嘮叨”。

  這樣的小事有很多很多,但我永遠忘不掉的卻是那個難忘的夜晚,那是一個下着小雨、夾雜着冰雪的夜晚。

  天很冷很冷,不知怎麼回事,我的肚子突然疼痛,疼得我滿頭大汗。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喊媽媽:“媽媽,我肚子疼。”媽媽急忙跑到我的身邊問:“孩子,你肚子疼?疼得怎麼樣?”當她看見我滿頭大汗時急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此時,她什麼話也沒說,把我抱進爸爸的懷裡,而她卻悄悄地穿好衣服出去了。

  外面,狂風呼嘯,雨點打在窗玻璃上霹靂啪啦地響,我不禁害怕起來,就問爸爸:“媽媽去哪兒了?”爸爸揉着我的肚子安慰我:“別怕,媽媽去找醫生拿葯了。”

  不一會兒,媽媽氣喘吁吁地回來了。我抬頭一看,只見她滿臉都是雨水,頭髮都濕了,但她卻笑呵呵地說:“孩子,外面下冰雪了,我敲了幾家門診的門都沒開,我又跑到臨安小區,也沒有人,看來媽媽只能用土辦法暫時緩解你肚子的疼痛了。”說著,便走向廚房……

  生活中,媽媽的愛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完也道不盡、嘗不透品不膩。媽媽,我會永遠記住您的愛,在此,我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我愛您!”

  江蘇省沭陽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張彥博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寫在“三·八”婦女節前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寫在“三·八”婦女節前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