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故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故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游 故 宮 

  不知為什麼,時間過的那麼快,車子就駛到了故宮博物觀門口。我帶着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步入了大門。 

  故宮內的大殿大都是紅牆黃瓦,裡面的裝潢典雅端莊,充滿了皇室風格。據說故宮裡有9000多間房,而且全都是由木條一塊一塊拼成的,沒有一個釘子,難以想象這樣一座雄偉的宮殿只用了14年就完工。 

  故宮內最吸引人的要算“三大殿”,保和殿,太和殿,中和殿。我們先來到保和殿,我擠進人群,透過玻璃我看到那些皇帝的日用品早已沒有往日的輝煌,那些陳舊的一切都彷彿在述說一個個真實古老的故事。向前走,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宮殿,沒錯,那就是“中和殿”,皇帝上朝時更衣的地方。接着又來到了“太和殿”,這裡便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它建在高八米的漢白玉台基上,屋頂上雕刻着12隻珍禽異獸,大殿內一把象徵了至高無上的龍椅,端端正正的擺在中間,形象的表現了皇帝天下獨尊的磅礴氣勢。 

  故宮裡除了各種用途的宮殿,連地上的磚塊也有一些秘密,聽說地上的磚塊雕刻着999種人物和植物,還有不少的歷史故事呢。 

  快樂的時間總是短嶄的,當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故宮時,我想故宮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用我們的智慧給我們的後人帶來財富。

您正在瀏覽: 游故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