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故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故宮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游故宮

三年級一班楊子越

  今天,是我來到北京的第一天。一路上,導遊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明清皇家的故事。

  不知不覺中,我們到達了皇帝的宮殿——故宮,又稱紫禁城。故宮是一個規模很大的建築物,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你們看,是不是很厲害!

  我們首先參觀了皇帝上早朝的地方——太和殿。在太和殿正中的是九龍至尊的龍椅。裡面的物品全部都是用金子做的,豪華極了。在修太和殿時,沒有用一根鉚。全部是用木頭穿插搭起來的。我們的先輩是不是很厲害呢!

  參觀完太和殿後,我們又去參觀皇帝的寢宮——乾清宮。乾清宮建於1402年,是明、清兩代皇帝的寢宮。據說皇帝成親那一天,是在乾清宮寢的。在乾清宮右邊,擺着兩張喜床,在喜床四周都貼滿了“喜”子。說不定摸一摸這個喜字,能沾一沾皇帝的福氣呢!隨後,我們參觀了坤寧宮、養心宮等宮殿。故宮的建築凝聚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這就是汗水的結晶!

  在這金碧輝煌的故宮裡,我受益無窮。故宮啊!我一定會把你的輝煌告訴所有的人民。

您正在瀏覽: 游故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