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牽牛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誰不喜歡花,我也不例外。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簇牽牛花,把院子點綴得格外美麗。

  種這簇牽牛花,奶奶可是費勁了心血,四月初便開始忙活了。奶奶小心翼翼的把種子埋進土裡,澆上水,便一刻也不離開,耐心等它發芽。

  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五天,牽牛花的種子便從土裡探出了頭。小雅翠綠翠綠的,就像一塊碧玉。它探着頭,好像在對奶奶說:“主人,我終於見到美麗的世界了!”奶奶高興的笑了。

  又過了四天,在奶奶的呵護下,小芽終於變成了兩片互相包裹着的綠葉,綠的像翡翠。

  漸漸地,牽牛花長出了藤,葉子也長大了,藤開始順着籬笆往上攀爬,越爬越高,從遠處看真相一面綠色的牆。

  過了幾天,在她的藤上長出了幾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便一直盯着他,想看他開花的樣子,可我都該睡覺了,他也沒有一點兒動靜。後來,奶奶告訴我,牽牛花在早晨七至九點開放。第二天一早,一片紫色的牽牛花衝破了花苞,一起綻放開來,他們就像一個個小喇叭,所以人們也叫他喇叭花。“喇叭”裡面是白色,一個像鬱金香一樣的東西托住了她,從遠處看,牽牛花就像一個文靜的女孩子。

  初冬,牽牛花全部開完了,葉子葉枯黃了,這時,在它的莖上長出了一個像花苞一樣的東西,奶奶告訴我,那是在孕育新的生命,等西北風一刮,那個花苞便會裂開,一些黑色的種子就會掉在地上,等明年春天時,牽牛花又會和我們見面了!

  我喜歡牽牛花不僅因為他絢麗多姿,更是他那好品質——沉穩冷靜。他默默的盛開,散發著淡淡的香氣,他積極向上追求光明,難道這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四年級:孫夢圓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