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樸實的油菜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實的油菜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3月底我們全家去洋縣欣賞油菜花。到了洋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便展現到我們眼前,從遠處看,成片的油菜花就像一塊塊金黃色的寶石鑲嵌在綠色的原野上,黃綠相間,色彩斑斕,大自然就像一個技藝高超的畫家,用巧手繪出了一幅幅美麗的油畫。幾隻花蝴蝶在油菜花地里穿梭,翩翩起舞,勤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采蜜,幾隻燕子時不時地從空中衝下來,好像也在欣賞着這番美麗的景色。春姑娘用手把那金黃色的海洋掀起一陣陣波浪,油菜花此起彼伏,遊人好像花仙子似的在地里飛來飛去。在這世間萬物復蘇的時候,百花爭艷,不太引人注意的油菜花也爭先恐後地開放了,地里五彩繽紛的野花點綴着黃色的寶石,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油菜花看起來沒有牡丹玫瑰那麼色彩鮮艷,也沒有梅花、菊花那麼聲名顯赫,不像牡丹、玫瑰那麼名貴,它默默無聞地開放着,又默默無聞地凋謝,凋謝后就長出油菜籽,油菜籽可以用來榨油,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我們吃的菜油就是用它做的,用它炒菜香極了。油菜籽榨完油后的殘渣還可以作為西瓜最好的肥料,用它做肥料的西瓜長出來個大味甜,可好吃了。

  多麼樸實的油菜花!它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奉獻着自己的全部。

  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四年級:朱語馨

您正在瀏覽: 樸實的油菜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實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