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從重慶來,所以,媽媽帶外婆到處轉轉。 

  剛到郊外,我驚呆了,春風吹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成了金燦燦、黃澄澄的海洋了,隨風飄動。不管是哪座山,都是疊疊層層的金色一片,很飽滿,遠遠觀去就像神仙做的一幅幅油畫,美極了。似乎我到了另一個世界了! 

  媽媽速度放的很慢了,哇,近觀我看見了每一簇的油菜花上都有豐盛的金黃的花朵,輕輕的摸一摸,舒服極了,光滑、柔軟的。如果我不受干涉,我早就跳進去,置身於油菜花的環抱中,舒服去了! 

  花叢中還有各色各樣的蝴蝶,在裡頭翩翩起舞,似乎着魔是的吸引過去,不肯出來,這些蝴蝶在花叢中上串下跳的,偶爾會在花上停留。我也想和蝴蝶一起玩,但馬上就走了,看這些可愛的小蝴蝶還是依戀着不肯離去…… 

  我開始對不起眼的的油菜花感興趣了,回家網上查了資料,說:十字花科屬雙子葉植物綱。一年或多年生草本。基生葉旋疊狀,莖生葉,一般是互生,沒有托葉。花兩性,輻射對稱,花瓣4枚,呈十字形排列,雄蕊通常6枚,4長2短,通常稱為“四強雄蕊”,雌蕊由二心皮構成,子房位置靠上。莖圓柱形,多分枝;葉互生,葉大,濃綠色,無葉柄及托葉。三、四月間,莖梢着花,總狀花序,花萼片四片,黃綠色,花冠四瓣,黃色,呈十字形。果實為長角果,到夏季,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紫黑色,也有黃色。我國栽培較廣,以長江流域和以南各地為最多。十字型的花朵是十字花科的植物特徵之一,高麗菜及小白菜等很多蔬菜都是油菜花的親戚。 

  希望這個春天,能更加展現他的生機!希望春天中的油菜花,能更展現它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