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的聯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聯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香,李花香。淺白深紅,一一斗新妝。”花的世界絢麗多彩,人們都有各自喜愛的花。 

  我最愛梔子花。雖然它比不上梅花傲霜鬥雪,也不及牡丹國色天香,但它給我的童年增添了快樂,讓我難忘。小時候,媽媽身上總帶着一支白色的梔子花,只要聞到那淡淡的花香,我就知道一定是媽媽回來了,就會開心不已。媽媽每次都會把花拿到我面前,笑着說:“ 超超,這叫梔子花,可香了。”於是,我知道了這花的名字。 

  後來上學了,媽媽告訴我,人們愛花、養花,不僅享受花兒的美,還能借花兒來表達內心的情感。比如把蘭花比作君子,以荷花象徵潔身自愛。梔子花也不平凡,它從冬天就開始孕育花苞,經歷了長久的等待與堅持,直到夏天才開放。在潔白無暇的外表下,蘊含了堅韌執着的生命本質。 

  我愛梔子花,愛它純潔的外表,更愛它堅韌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花的聯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