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站在林則徐塑像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站在林則徐塑像前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林則徐塑像前 標籤:林則徐作文 塑像作文

  在廣東省東莞市的虎門,有一座專門收藏、研究、陳列林則徐銷煙與鴉片戰爭文物史料的博物館,叫做鴉片戰爭博物館。館中有一座林則徐爺爺的塑像,尤其生動傳神,讓人過目不忘。塑像中林爺爺頭戴官帽,一身朝服,正襟端坐,左手握拳放於左膝,右手撫着鬍鬚。雙目炯炯有神地眺望不遠處的大海,彷彿正在深思熟慮要怎樣才能讓那害人匪淺的鴉片徹底的銷毀殆盡。

  順着林爺爺的目光,我如同穿越了時光之門,來到了1839年6月3日那大快人心、群情沸騰的銷煙場景。只見許許多多的民工光着脊樑,赤着雙腳,先向灌了水的銷煙池裡撒下鹽巴,再將收繳來的鴉片拋入池內,然後又把一擔擔生石灰倒下去,頓時銷煙池裡像開了鍋似的,散發出股股難聞的氣味。銷煙整整持續了23天,二百多萬斤鴉片化為煙渣,隨着潮水卷進了咆哮的大海。

  林則徐被稱為“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之第一人”,一百多年前您用虎門銷煙這一偉大的壯舉,狠狠地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餡。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是不可欺侮的!

  林則徐,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您的壯舉讓我們的祖國從軟弱無能變得堅強如鋼;你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奮發向上、挺起脊樑!

  四年級:綠鑽

您正在瀏覽: 我站在林則徐塑像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站在林則徐塑像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