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林則徐”對抗“大煙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林則徐”對抗“大煙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林則徐”對抗“大煙鬼” 標籤:林則徐作文 “煙鬼”爸爸作文 “煙鬼”老爸作文 煙鬼作文

小“林則徐”對抗“大煙鬼”

六⑹班 林子鵬

我的爸爸什麼都好,就是愛抽煙,幾盒“中華”一下子見底。暑假時,天天在空調房裡“吞雲吐霧”,空調房頓時成了“人間仙境”,再加上不能通風,把我嗆得“無可奈何”,我下定決心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爸爸戒煙。

我使出 A 計劃——疾病恐嚇。我腋下夾着資料,一進空調房,只見老爸翹着二郎腿,口中叼着煙,閉着眼睛,有節奏地搖着頭,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我立刻跑到老爸面前,大聲喊:“煙抽多了易得肺癌!”我把“肺癌”兩字說得特別重,誰知他竟不理不睬,氣得我鼻子都快歪了。

勝敗乃兵家常事,接下來是為爸爸精心策劃的 B 計劃——模仿抽煙。我趁爸爸上廁所時,一溜煙地跑進空調房,點燃一根煙,學着爸爸的樣子,一邊叼着煙,一邊翹起二郎腿。爸爸進來了,我立刻唱起臨時編的曲子:“頭可斷,血可流,萬萬不能沒煙抽,煙是我的好朋友,天天抽煙賽神仙!”爸爸實在看不下去了,用手使勁拍桌子,怒吼道:“小毛孩子抽什麼煙?成何體統!”我看見爸爸那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心裡竟打起了“退堂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識時務者為俊傑,溜吧!”我暗暗地想道。說罷,我像離弦的箭般“溜”了。“咳——煙可真難抽!看來我這小‘林則徐’做不成了!”我自言自語道。

從那天後,爸爸抽煙更“變本加厲”了,我天天被熏成“灶王爺”,天天度日如年……

“戒煙計劃”以失敗告終!

您正在瀏覽: 小“林則徐”對抗“大煙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林則徐”對抗“大煙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