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人民英雄林林則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英雄林林則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民英雄林林則徐 

  林則徐是我國近代一位著名的愛國政治家、也是一位讓全國人民愛戴的大英雄。 

  林則徐於清朝時期乾隆五十年,就是現在的1785年8月30日,出生在今天的福建 

  州市鼓樓區中山路旁的左營司巷。 

  林則徐4歲時,父親林賓日給左邊的鄰居羅氏的兒子教書,所以去教書的時候都會帶上則徐,等下課了,就把則徐抱在膝蓋上一個字一個字的教他讀《三字經》《左轉》等…… 

  幼小的則徐雖然年紀輕輕,但是他很聰明機靈,在7歲時,就會做文章,羅氏看見則徐的眼睛水靈靈的,就隨口說福州的方言又要考考他,主人說:“目周鼓似豹。”則徐望着主人的頭髮亂如獅子毛,就笑着回答說:“頭髮亂如獅。”看着則徐對的這麼妙,大家都誇則徐是個機靈鬼。又有一天則徐的父親帶著兒子來到朋友家玩,他們來到朋友家一個最美麗漂亮的院子里,朋友看見有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在河邊洗腳,卻不穿鞋,就念出了一句:“喜鴨無鞋空洗腳。”當然,意思就是叫則徐來對對子。忽然則徐頭往後一轉,看見朋友飼養的公雞頭上有着鮮紅的雞冠,卻不梳頭,隨口對上:“公雞有冠不梳頭。大家又是一片喝彩。 

  聰明的則徐13歲參加府試榮獲第一名,14歲就考了秀才,然後進入當時的福建省最高級的學級學府——鱉峰書院深造。 

  林則徐從小就認真學習,就是在這麼貧窮的環境下,13歲就能得到府試榮獲第一名,14歲就能考到秀才這樣的好,我們也要向他一樣刻苦學習,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人民英雄林林則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英雄林林則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