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巧妙擺脫“黑夾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妙擺脫“黑夾克”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巧妙擺脫“黑夾克” 標籤:擺脫作文 巧妙作文

這是發生在四年級上學期的一件事。 

  那天,我放學后出完黑板報,天色已晚。由於心急,我小跑着回家,才一會就氣喘吁吁了,於是我放慢了腳步。 

  從312國道拐進花蓮路,這條路原本兩邊有不少工廠,前不久拆遷了,只剩下空空的廠殼子,路上人也很稀少,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位身着黑夾克,高高瘦瘦的男人的背影,他正坐在一輛電瓶自行車,單腳踮地,回頭望着什麼。只見他四十多歲的樣子,皮膚很黑,天這麼晚了,還戴着一副墨鏡,真讓人感到害怕。於是,我只管自己趕路。突然,頭上傳來一聲親切的問候:“小姑娘,你一定走累了吧,快上來,我送你。”我抬頭一看,正是那位“黑夾克”叔叔在對我說話。不會碰到壞人吧?我心裡像揣了個小兔怦怦直跳,媽媽常對我說:“千萬別和陌生人搭話。”於是我默默地加快了步伐。“黑夾克” “黑夾克”似乎看出了我的緊張,摘下墨鏡掛在領口,滿臉堆笑地提高聲量:“小姑娘,你累了,我帶你吧!”我想起老師經常說:“遇事不要慌張,要靜下心來想辦法”想到這,我禮貌地回答道:“謝謝叔叔,我一點兒也不累,我家就在前面不遠處。”沒想到,“黑夾克”似乎沒聽見,仍舊滿臉堆笑地說:“小姑娘,別客氣了,還是我來帶你吧,你爸媽在家等急了!”哼,我爸爸媽媽每天這時都在店裡忙生意,想騙我上當?不過,如果這 “黑夾克”再糾纏下去,我該怎麼辦呢?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悶着頭往前趕路,心裡琢磨着怎麼擺脫他。 

  “你看,天這麼晚了,要是碰到壞人怎麼辦?你還是上我的車吧,我帶你回家!” “黑夾克”繼續“好心規勸”。想到曾聽說的拐賣小孩的事,我越來越害怕,乾脆大步大步地跑起來,邊跑邊在心裡默默打算着:如果他來拉我,我就使勁地大喊“救命”。“黑夾克”騎着車跟在我旁邊,突然,他指着前面的村子說:“你家是住那兒嗎?”我不作聲。於是,他又向左邊的村子指了指,說:“你家住那兒吧?”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那路邊不遠處有家小超市,我靈機一動,指着那家小超市,說:“我媽媽就在那超市工作,我去那兒。”嘿,真靈,那“黑夾克”終於沒趣地戴上墨鏡,旋緊把手 ,“嗚”的一聲,電瓶車開走了。 

  真險,我輕輕吁了一口氣,唉,離家還有好長一段路,要是再碰到壞人怎麼辦?或者那人又碰到我一個人走,怎麼辦?對,上超市,給爸爸打個電話。可是我摸遍口袋,連一個硬幣都沒找到。我想向超市阿姨求助。走進超市,我壯着膽走到一位慈眉善目的中年阿姨面前,小聲地說:“阿姨,能借我電話打一下嗎?”阿姨用詫異的眼光望着我,我把路上碰到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她,然後說:“我想讓爸爸來接我,然後還你電話錢。”阿姨善解人意地笑了笑,說:“小姑娘,你很勇敢,也很聰明,快打吧!” 

  爸爸接到電話,很快趕了過來。看到爸爸,我似乎見到了大救星,大聲喊:“爸爸!”一頭扎到爸爸的懷裡,原本忍着的淚水像開了閘的洪水……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佳佳,別哭了,今天你做得很對,今後遇事一定要鎮定,千萬別慌了手腳。還有以後有事晚回家要給家裡打電話,爸爸來接你!”“那你給我一些備用錢”我破涕為笑,趁機提出要求。“行,從你壓歲錢里支取吧!”爸爸笑着說。 

  點評:本文作者記敘了在放學途中勇敢巧妙地擺脫可疑人的糾纏的經過,給人感覺似乎是電視劇中的某個情節,但這確確實實發生在作者身邊,作者語言平實而柔和,描寫很隨意,似乎是在向你娓娓道來一個自護的故事,讀完故事,你會有所啟發。指導老師: 

  馮麗華

您正在瀏覽: 巧妙擺脫“黑夾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妙擺脫“黑夾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