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 標籤:擺脫作文 徹底作文 自卑作文 告別自卑作文

  十幾年前,他從一個僅有20多萬人口的北方小城考進了北京的大學。上學的第一天,與他鄰桌的女同學第一句話就問他:“你從哪裡來?”而這個問題正是他最忌諱的,因為在他的邏輯里,出生於小城,就意味着小家子氣,沒見過世面,肯定被那些來自大城市的同學瞧不起。

  就因為這個女同學的問話,使他一個學期都不敢和同班的女同學說話,以致一個學期結束的時候,很多同班的女同學都不認識他!

  很長一段時間,自卑的陰影都佔據着他的心靈。最明顯的體現就是每次照相,他都要下意識地戴上一個大墨鏡,以掩飾自己的內心。

  二十年前,她也在北京的一所大學里上學。大部分日子,她也都在疑心、自卑中度過。她疑心同學們會在暗地裡嘲笑她,嫌她肥胖的樣子太難看。

  她不敢穿裙子,不敢上體育課。大學時期結束的時候,她差點兒畢不了業,不是因為功課太差,而是因為她不敢參加體育長跑測試!老師說:“只要你跑了,不管多慢,都算你及格。”可她就是不跑。她想跟老師解釋,她不是在抗拒,而是因為恐慌,恐懼自己肥胖的身體跑起步來一定非常的愚笨,一定會遭到同學們的嘲笑。可是,她連給老師解釋的勇氣也沒有,茫然不知所措,只能傻乎乎地跟着老師走。老師回家做飯去了,她也跟着。最後老師煩了,勉強算她及格。

  在最近播出的一個電視晚會上,她對他說:“要是那時候我們是同學,可能是永遠不會說話的兩個人。你會認為,人家是北京城裡的姑娘,怎麼會瞧得上我呢?”

  他,現在是中央電視台着名節目主持人,經常對着全國幾億電視觀眾侃侃而談,他主持節目給人印象最深的特點就是從容自信。他的名字叫白岩松。

  她,現在也是中央電視台着名節目主持人,而且是第一個完全依靠才氣而絲毫沒有憑藉外貌走上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崗位的。她的名字叫張越。

  喔??

  原來是他們,

  原來他們也會自卑,

  原來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

  而平時,我也常常擺脫不了自卑。我為數學考不到優秀而自卑,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我喪失了學習的信心,甚至對這門課產生了恐懼感,認為自己在這方面真的缺少天分,而放棄了努力。我為鋼琴考級拿不到優秀而自卑,常常想:別人為什麼可以出色的完成而我卻不能,也就是這樣給自己不斷的找完不成的借口……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原來自卑是可以通過一個人自身的勤奮+努力+汗水來徹底擺脫的。

您正在瀏覽: 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