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巧妙自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妙自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巧妙自衛 標籤:巧妙作文 自衛作文

  小鳥只有掌握飛行的本領,才能展翅高飛;花兒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爭奇鬥豔;樹木只有頑強不息,才能茁壯成長。然而,人只有學會生存,才能叩開彼岸成功的大門。記得一次,我放學后在學校門口徘徊,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陌生男子,他對我說:“小妹妹,你是不是在等你的爸爸呀?”我不願理他,走開了一步。心想: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他還是一直對我說:“我是你爸爸的好朋友,是他讓我來接你的。”這時我半信半疑,爸爸的朋友大多數都見過呀,這個人怎麼這麼陌生。難道他是。我越想越害怕心中像有隻狂奔的小鹿。我閉眼,努力的想以前在那些書中有看過自我逃生的方法。啊,絞盡腦汁我終於想到了,“碰到歹徒,不要慌張,要鎮定,要清楚自己身處的情況和體力,盡量去人多的的地方,這樣歹徒不敢亂來。不要將自己的名字,住址等真實資料向外人泄露。”於是我向那個男子說;“不用了,叔叔,我自己回去吧。我家離這不遠。”不管我怎樣擺脫他,可他任不放棄的追問我。這是我靈機一動,就一直往派出所的方向走,那位男子就緊跟着來,他察覺到了。嚇得臉色慘白,落荒而逃了。我也不敢在這裡多留,連忙掉頭拔腿就往家裡跑去。在回去的路上也回憶着今天的經歷。今天可是“死裡逃生”呀。但是我也學會了用自己學過,看過的知識來自我保護。在大地的萬事萬物都在學自我保護,就像在廣闊草原的綿羊正在奔跑為了擺脫餓狼,在北極邊上雪地下的小魚正在躲着北極熊。而人也要學會去保護自己。

  初二:黃靈群

您正在瀏覽: 巧妙自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妙自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