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麻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一陣“嘰嘰喳喳”地歡叫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我起床,循聲望去,只見門口電線杆上歇息着很多玲瓏可愛的小精靈——麻雀。它們正朝着剛剛跳出地平線的太陽引吭高歌。

  美妙的歌聲把我吸引住了,我悄悄地走近“小精靈”,仔細觀察,它們的身子很小,大約我的掌心那麼大,它的腦袋圓圓的,尖尖的小嘴;頭頂上一簇褐色的羽毛又短有密,看上去毛茸茸的,像戴了頂小絨帽;頭部耳側鑲嵌着一對黑珍珠似的小眼睛,時而垂下,時而睜開,機靈地探視着四周,十分有趣。雪白的脖子上有一圈棕色的羽毛,宛如戴了一條棕色項圈。一身灰褐色的羽毛看上去很厚實,很柔軟,灰白的肚皮一起一伏,小尾巴像一把未打開的扇子,細細的小爪子緊緊地抓着電線杆,生怕摔下來似的。“小精靈”看上去沒有白鴿那麼美麗,卻非常惹人喜愛。

  我不由自主地想要逗逗它們,於是我端來一小盆穀子撒在地下,然後躲起來。我看到“小精靈”們東張張,西望望,還時不時地“嘰嘰喳喳”和同伴交流幾聲,好像在說:“你們餓不餓,地上有美餐,要不我們一起下去吃吧!”機靈的同伴“嘰嘰喳喳”了幾聲,好像回道:“不忙,不忙,看看情況再說吧!”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小精靈”們抖了抖翅膀,我想,它們一定確定安全了,應該馬上行動了。果然不出所料,一隻只可愛的“小精靈”從電線杆上飄然而下,紛紛開始搶穀子吃。瞧!它們吃穀子的樣子可有趣了,聰明的它們先用帶鉤堅硬的小嘴把谷外皮小心翼翼地剝開,生怕谷肉被自己啄碎,緊接着便開始“吧嗒吧嗒”的享受美餐,不時還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好像在說:“真好吃,真好吃!”

  用餐之後,它們便開始遊戲起來。只見“小精靈”們擦了擦嘴巴,啄了啄凌亂的羽毛,然後三隻一群,五隻一夥輕盈地在地上跳來跳去,時而“嘰嘰喳喳”地聊着天;時而高叫幾聲互相追逐着;時而撲騰着翅膀表演着騰空飛躍的本領……那自由自在的樣子可好玩了。

  終於它們玩累了,小麻雀們又飛回到了細細的電線杆上,又開始“嘰嘰喳喳”起來。在陽光的映襯下,一條綴滿紅色音符的五線譜出現在藍天白雲下……

  媽媽感言:非常老師,你好!學非常作文到現在,孩子最大的收穫不但作文能寫好了,還掌握了一個非常老師的秘笈,寫事的就是寫人的,寫人的就是寫事的,學會一個題材多用的本領,還知道凡是有故事的作文一定精彩,感謝非常老師讓孩子輕鬆作文。

  四年級:陳飛洋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