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遠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微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永遠的微笑 

  教過的學生有許多,但有一個孩子給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儘管如今她已快初中畢業了,但她始終掛着微笑的臉讓我記憶猶新。 

  她叫小曼,我教她時她大概只有十歲左右,她的學習成績不是很突出,但她是一個很懂事,很有能力的班幹部,班上組織聯歡會她會組織得很好,學校的運動會她會組織得讓我很滿意,她經常會主動幫我或其他老師做事,特別是她臉上陽光般的微笑讓我更喜歡她,我猜她一定是一個家庭背景很好,生活得非常快樂的孩子。 

  一個中午,放學后,她陪着我有說有笑的走出校門,當我們分別道完“再見”后,我發現她高興的奔向一個在校門口擺地攤的婦人。“媽媽,中午想吃什麼?”說著,她便動作麻利的幫着整理器地上的小貨。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個不管嚴寒酷暑每天都在校門口擺地攤的婦人竟是她的媽媽。我仔細打量着她的母親,發現他們不僅長的很像,而且臉上的笑容同樣是那樣的燦爛。自從那以後,我每次進出校門我總喜歡多看她幾眼,但我從未對小曼提起過她的母親。倒是有一次,小曼主動說起她媽媽在校門口擺地攤,她說這件事時臉上的笑容仍然是那樣的燦爛 

  小學畢業那年的夏天,一個天氣比較涼爽的早晨,在一個街道的十字路口,我看到了小曼,她與一個推着自行車,車上系著許多出賣的氣球的老爺爺在一起叫賣着,她臉上的笑容和她麻利的動着讓我不忍心打擾她,只是我不明白;她為什麼會在這裡買氣球?那個老人又是誰?“老師,送你一個氣球吧。”正在我不知是該靠近還是該離開的時候她將一個上面有笑臉的氣球塞到我手裡。“我在幫外公賣氣球。”還沒等我問,她便笑着說開了。“我爸媽早就離婚了,我和媽媽還有外公生活在一起。”說著她朝遠處的外公做了一個鬼臉。我捧着她的臉說;“你真懂事。”她執意不要我的錢,我只好將錢塞給了老人,跑開了。 

  看看手裡那個上面有笑臉的氣球,我有回頭看看小曼,她正用陽光般燦爛的微笑看着我。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過她,但我經常在家人和其他學生面前提到她,因為她的笑不僅笑在臉上,而且笑在心裡,是我見到過的最美得笑容。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