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肯定會無不猶豫的回答:白求恩。 

  是的,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白求恩大夫。白求恩大夫是加拿大人,但為了幫助中國的抗日戰爭,不辭萬里來到了中國,在晉察冀的抗日根據地的醫院為八路軍的傷員治療。他不僅醫術高明,對技術精益求精,而且對工作極端負責。 

  白求恩來到五台山松岩口醫院后,首先了解傷員的治療,伙食以及營養情況,再根據當時醫療條件的情況做出了具體的計劃,便很快投入治療。晚上他還召集醫生、護士查問每個傷員的病情變化,並做了詳細的記錄。對個別危重的傷員還親自護理。有時為了搶救傷員一天連做了十幾個手術。深夜,他小屋裡的燈還亮着,這時候,他不是在記事本上記錄第二天要做的工作,就是把第二天要用的手術器械一件一件地檢查核對。 

  白求恩常說:“一個軍醫的戰鬥崗位應該是在離火線最近的地方”。在一次伏擊戰中他來到離火線只有兩三公里的手術室,一到那兒就開始為傷員動手術。儘管槍炮響個不停,他仍然全神貫注地工作,手術一個接一個,儘快得他也顧不上吃飯。即使四架敵機低空盤旋,炸彈爆炸,手術台上的白布單被震的來回擺動的情況下,他也不肯離開手術台。他說:“我們的戰鬥就是手術台,離開手術就等於放棄陣地”。 

  做事負責,是一個人應該具備的起碼品質。白求恩大夫就是一個例子,一個榜樣。凡是親身受過白求大夫的治療和親眼看過他工作的人沒有一個是不佩服,不為他的精神所感動的。就好像學生要掌握所學的知識,農民要種好莊稼,無論什麼人,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不管職位的高低,都應該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我敬佩白求恩,更多的是被他的責任心所感動!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