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南寧市五里亭一小五(1)班林子惠 

  提起我最敬佩的人啊,那可真是數不勝數,在我的記憶中,我的那位淘氣頑皮的小表妹,是我很敬佩的人。你也許有疑問了,淘氣的人你還敬佩?答案自會分曉,現在且聽我慢慢道來。 

  星期六,我去表妹家玩,看到裡面靜悄悄的,似乎有些反常。平時都是熱熱鬧鬧的,怎麼……難道,表妹不在?!哈,如果她不在更好,她的“罪狀”多得數不清:某次,表妹騙我去馬蜂窩,還說那裡是有蛋糕的。我小心翼翼的用竹竿輕碰了一下,霎時,成千上萬隻蜜蜂朝我飛來,而她卻在那哈哈大笑;還有一次,她竟然那個一杯加了鹽的牛奶給我喝,鬼知道神馬味道,害我胃疼的好幾天……真是慘無人道呀! 

  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一陣撒嬌的聲音。無疑,肯定是我的表妹了。我剛要踏進門檻,又轉念一想:她曾多次捉弄我,不行,我要躲起來。於是,我藏到一棵大槐樹,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只見她拿着一元錢興沖沖的跑向小商店,拿了一根棒棒糖,付了錢就跑開,跑到了她房間里。“嘭”的一聲關上了門。我心想:這鬼丫頭又想幹嗎?好奇傻死貓,我便躡手躡腳的走到她窗戶前,仔細傾聽。只聽見她說:“小娃娃乖,吃了糖就來學習啊。”我看了過去,她正在喂洋娃娃“吃”糖,可洋娃娃卻不領情,她有點生氣了:“別不領情,學好本領才行啊!”洋娃娃還是一直沒動,她說:“好。你不吃,我也不勉強你了。”她把棒棒糖放在杯子里,拿起老師用的教鞭,指着小黑板上寫得歪歪扭扭的拼音,說著:“啊———”聽着她不標準的讀音,我有些好笑。但娃娃好像不想理表妹似的,眼神獃滯的看着正前方。表妹生氣了:“你還不快讀!你不學好知識怎麼報效祖國?來,跟我讀:啊———”我聽了她這番話,很感動。我沒有想到,那麼調皮淘氣的表妹竟然有這樣的一面,真令我震驚! 

  聽着屋裡穿來朗朗的教書聲,我不禁欣慰了。以前不懂事的孩子,變成懂事的孩子。雖然表妹還小,但是她懂得要學好知識,報效祖國,這不是許多成人所沒有的精神品質嗎?她難道不令人敬佩嗎?我敬佩這位小表妹。 

  指導老師:梁少珍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