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寶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門口賣有蠶,同學送給了我幾隻,我准被探索一下可愛的蠶寶寶。

  蠶寶寶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土黃色的,在綠綠的桑葉上很顯眼。它的身體約有四厘米,可以伸長又可以縮短。蠶寶寶的身體由九節組成,一小節約有5毫米那樣長。每一節的左右各有一顆小點,每隔兩節背上就有兩個棕色的點,最靠頭的那兩個點最大。最靠近屁股的那一節有一顆軟刺,一摸就彎,過一會兒又直了。它既可以支出又可以縮進來的白白的嘴上有很多細小的黑毛,不注意看還看不出來。

  蠶寶寶有八對足,有三對長在腦袋下,其餘的腳都長在第四、五、六、七節和屁股上的。這些腳很小,上面有小白毛,可不要瞧不起這些白毛毛,蠶的腳就是靠這些小白毛才能巴住桑葉的。

  蠶寶寶的腳觸着桑葉時,白毛毛就發揮作用,勾住桑葉。這時,蠶寶寶的屁股拱一下,身子也跟着拱一下,最後頭一揚,腳又巴住桑葉,就像波浪一樣。蠶寶寶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蠕動的。如果你養的蠶正在吃桑葉,你想把它從桑葉上捉下來,那麼,你的手不費一點勁兒休想拉下蠶的身體。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