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星期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星期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星期六

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爸爸帶頭我去了三個很好玩的地方——甲秀樓、文昌閣、隨緣齋。

甲秀樓旁還有一個南明河畔。遠看,岸邊一個老爺爺在釣魚,走近一看,哦!原來是一個銅雕像,它身穿黃色大衣,杏黃色的魚竿上沒有魚,看起來像是炯炯有神地望着河裡。它身旁還有一個黃色的蚯蚓盒。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樓了,樓高20米,12根石柱。樓前有一個涵碧亭,亭柱上刻着“水從碧玉環中出,人在青蓮瓣里行”。甲秀樓經過了四百年的風吹雨打仍舊矗立不倒,是貴陽歷史的見證,是貴陽文化發展史的標誌。

文昌閣是明朝萬曆二十四年(1596年)建造的,佔地約1200平方米,我和爸爸進去看了一下,知道了文昌閣有三層樓。我們爬到二樓時看到了以前的塔頂,是一個夏季打雷時所劈裂的,以前的塔頂重80年,1.5米高。到三樓時,看到壁畫上的人物惟妙惟肖,當時想:能在距今有四百年的塔頂放眼遠眺,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了自豪。

在隨緣齋,一個寫字老師正在教學生們寫毛筆字,我聚精會神地看着,老師說:“小朋友,來寫幾個字吧!”。看着老師和善的目光,我開心地笑了,老師手把手地教我寫好字的每一筆,每一畫,經過老師的一番指點,我寫的毛筆字受到了老師的好評。

今天,我很高興,是因為去了甲秀樓和文昌閣了解了中國的古文化,去隨緣齋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星期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星期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