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包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包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包容就是寬容、大度的胸懷。每個人都說自己能夠做到包容別人,可是,我們真能做到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包容別人的。比如你的朋友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腳,你會怎麼做呢?是跟他(她)大吵一架?還是包容他(她)原諒他(她)呢?我想,可能有人會選前者;也有人會選後者。如果換做我,我會選後者。首先因為大家都是朋友,毋庸置疑,朋友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包容的。那有些人就又該問了:“如果不是朋友,是不是就不需要包容了呢?”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經歷的事吧!那天,我們一家去順義玩。在回家的路上,車進了一個收費站。爸爸看見前面的欄杆抬了起來,就給了油門向前繼續行駛,就在這時聽見咣”“咣”的兩聲撞到前面的車了,爸爸趕緊停車,和媽媽同時下了車。這時,從前面奧迪的駕駛座上走下來一位阿姨。我一看這情形撞了人家的車人家肯定是要發火的,就見爸爸媽媽急忙給阿姨道歉,然後等着人家發火,可誰知,阿姨卻微笑着說:“您家車沒事吧?對不起,可能我家車太喜歡您家車了!”阿姨說完,大家都笑了……撞了人家的車,我們有錯再先,可人家那位開車的阿姨不僅沒有和我們大吵大鬧還關心我家的車有沒有問題,阿姨真的很寬容。你們看,這就是包容,即使互不相識。

  包容別人就是包容自己。我想如果全國的人民都能互相包容的話,那咱們中國就更能成為名副其實的文明大國了。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所以一定要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傳承下去。

  四年級:77

您正在瀏覽: 學會包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