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包容,讓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讓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包容。

  ——題記

  青春如花開之季,香氣四溢,但伴隨而來的還有那綿柔憂鬱的雨季。16歲的他徘徊於那綿愁的雨季其心中仿若有融不開的寒冰,既凍結了自己又刺痛了他人。直到……

  “你跟我說,你的成績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他淡淡的說道。

  “成績下降這麼多,你不知道,好,那我告訴你,兩個星期沒去補課,你到底去哪了,說啊!”話畢,那母親的淚水奪眶而出,心力交瘁地看着他。面對母親的眼神使他無言以對。

  剛剛緊張焦灼的氣氛轉眼化為了沉默。其實母親只想要一個答案,而孩子也渴望得到一份包容,但是……

  “是,我沒有去補課,你知道嗎這樣的生活我已經過夠了,幾乎天天補課,我的壓力你知道有多大嗎?你沒有補過課,你是……”話未說完孩子的臉上多出了一記耳光所賜的印記。

  母親癱坐在沙發上,雙目無神放低聲音說“:你現在就滾出這個家!”

  話聲一落,孩子摔門而出,剛剛心中存留的愧疚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孩子想徹底的放縱自己,於是走進了網吧,看着魚龍混雜的人們,嗅着廉價二手煙氣與腳氣的混合著的氣味,使原本就稀薄的空氣在這裡顯得尤為珍貴。他退了出來覺得那裡不屬於自己。

  他沿着馬路獃獃的走着,忽的被歡笑聲驚醒,他順眼望去,一個母親拉着她剛放學的孩子,小孩子依偎在母親身旁,時不時傳出歡悅的笑聲。他也被這一幕所感染,北方冬季的肅殺,在愛的映射下也溫暖無比。

  這時,少年想起了他的母親,母親從小因家中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便不讓她讀書,好強的她,自己在冬天跑到學校的土坯房外偷聽老師講課,雙手都因此而留下難以消退的傷病,就這樣堅強的母親聽完了小學的課程,16隨便出去打工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與堅持不懈的奮鬥,終於打拚出今天的成就。忽的,懊悔與愧疚湧上心頭,沖刷着少年心中的叛逆,其眼中的淚水也在不停的打轉,不想讓人窺探到他的軟弱,假意用手拂過臉頰,拭去那一滴傷心淚,這時才發現他的話刺痛了母親的心,對自己的埋怨油然而生。

  這時,一束燈光打在他的身上,車子由疾而緩停到了他的身邊,母親急忙從車上下來,將早已準備好的外套披在孩子身上,撫摸着孩子的臉頰嗔怪道:“這麼冷的天出門不多穿點,可把我擔心壞了,以後媽媽一定多採納你的意見!”少年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而這次眼淚不同於從前這是少年心中寒冰的消融也是少年成長的印記。

  那個輕狂的少年就是我,那位偉大的母親就是我的媽媽,在那個朔風蕭瑟的夜晚,一位偉大的母親用包容之心融化了孩子心中的寒冰,用愛的關懷使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高一:楊晉

您正在瀏覽: 包容,讓我的世界春暖花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讓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