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容—真善美的閃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真善美的閃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包容,是虛懷若谷,求同存異;寬以待人,嚴以律己;以和為貴,以德報怨等等,是人的情操的升華,真善美的閃光。

  世界需要包容,人應學會包容。

  包容是快樂的源泉。學會包容,不以物喜,不為己悲,生活就充滿陽光。別怨天空陰霾,或許這正好給在大野中耕耘、勘探辛勞的人們投下涼爽;別怨公交車偶然短暫遲到,或許司機正在用這分秒時間扶掖一位老人上車;別怨旁人的缺點,或許他也在忍受像你一樣的缺點的折磨;別怨命運坎坷,或許它正在磨礪你的意志。少抱怨,多包容,才能在世間播撒快樂的種子。

  包容是友誼的基石。真正的友情,從真誠開始,用包容維護。廉頗、藺相如“將相和”,是因包容而凝結友誼,共同保國。林肯在政治舞台上活躍時,常有一批人和他對立;他入主白宮后,並未報復這種勢力,而是包容化為朋友。

  包容是成就事業的重要條件。公子小白盡棄前嫌,任管仲為相,終成春秋首霸。諸葛亮更是以寬廣胸懷贏得孟獲和少數民族的信服。古今成大事業者,必有大胸襟,學會包容,能把勝利也包容過來。

  但包容不是縱容,不是全部容受。“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還有下句:“擇其善者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對假惡丑不能包容,因為那是對卑鄙罪愆的包容。

  我們偉大祖國,要建立和諧社會,要爭取和平統一,也需包容。

  學會包容,讓心靈拂掃暗影,卸除負擔,馳騁在更廣闊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包容—真善美的閃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真善美的閃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