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九寨溝遊記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遊記_2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九寨溝遊記

 重慶市南岸區 重慶市南岸區南坪珊瑚實驗小學四年級六班 凌吉莉

  (一)紅原草原

時間:2004年7月8日

  天氣:晴

今天,我隨媽媽及其同事去九寨溝旅遊。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為此,我還在網上查找了相關資料,知道了一點“九寨天堂”的來歷。

在第一天的遊程中,我們的旅行車經過了紅原草原。草原上風景很美,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有牛群、馬群、羊群等在悠閑地吃草。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真正的草原,沿途上我興奮得不停地大叫,“看,帳篷!像一朵白色的蘑菇!”“看,長角的黑色氂牛!”“看,馬群!”車上大多數人也是第一次親眼見到草原,所以一車人都激動無比,叫喊聲此起彼伏。同行的一個比我年紀小的弟弟,禁不住地車上作了一首自編的小詩:“藍藍的天空白雲漂,白雲下面馬兒跑。我揮鞭兒把歌唱,白雲深處是我家。”草原的景色讓男孩兒想在草原上騎馬奔跑,我想變成一隻小羊把鮮美的草吃個夠,然後在草原上打個滾兒。嘻嘻,這個想法讓我自個兒偷着樂了好一陣。

接下來,車上的人沒有了最初看見草原的興奮和激動了,因為,我們的車開了近兩個小時都沒有開出草原。車外總是連綿不斷的草原,草原上總是有些零星的叫不出名兒的小花,牛群、馬群、羊群等還是一如同前地散漫地在吃草,天空還是同樣的深遠,我們的車像一個孤獨的騎士一樣在草原上奔跑,看不見路的盡頭,好像要開到天邊去似的。我有些頭暈了,媽媽說這是正常的高原反應,因為此時我們已到了海拔3200多米的高度了。媽媽讓我嚼一嚼口香糖,少說話,在車上別動,說這樣有利於氧氣的保存,人慢慢就會適應高原反應,就如同西藏人一樣可以長年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區。

我正想象着西藏人如何適應高原生活時,看見身旁的媽媽開始嘔吐了,其他人也哇哇哇地吐了起來。先前那位“揮鞭”的弟弟,也撲進媽媽懷裡一個勁地叫喚頭痛。司機只好把車臨時停了下來,讓全車人稍稍調整休息了一下。我呢,輕輕地下了車,只感到頭重腳輕,邁不了步子,一股暖流涌在喉嚨,我吐了一地,才感覺心口沒有了先前的沉悶。

終於,車行到了一個中途的休息站點。這裡可以騎馬、射箭、釣魚,可以喝酥油茶、住帳篷等。我選擇了釣魚和騎馬。釣魚平時是我的絕活兒,我總是比同行人早半個小時釣上魚兒來,害得別人都說是魚兒喜歡我呢。據說高原上的魚兒是真實的綠色食品,無污染的。我真想多釣幾條魚兒。也許是太樂觀地估計了自己,結果我慘敗而回,一條也沒釣着。

第一次體驗騎馬,雖說沒有揮動鞭兒把歌唱的豪邁之情,可我總算大膽地坐在了馬背上了(有一位阿姨與我同坐一匹)。雖然沒有縱橫馳騁的英武,但也有一些閒情逸緻的雅趣。

直到晚上,我們才趕到了九寨溝溝口入住,我和媽媽累得晚飯也沒吃就呼呼大睡了。

(二)美麗的九寨

時間:2004年7月10日

  天氣:晴

走過了紅原草原,再加上昨晚一夜的好睡,第二天我們的精神非常好,對高原反應也有些適應了。

我們從溝口坐環保旅行車進入九寨的,聽導遊介紹,這兒的老虎海、長海等幾處景點是電影《英雄》拍攝的外境地,諾日朗瀑布是唐僧師徒四人走過的地方。

我們第一站到的是老虎海。在路邊小道的樹叢中,我發現了兩隻可愛的小鳥,一隻全身灰麻色,一隻灰麻中帶點亮黃色。為了不驚動他們,我蹲下身體,讓媽媽用鏡頭把它們記錄了下來。後來,我看了路邊設置的圖片介紹,據稱溝里有上千種鳥類呢。 “哇,這水是透明的,裡面還有好多小魚兒”,我興奮地說。“是啊,溝口的水都是透明的,無污染”,媽媽接口說,並趁機給我上了一堂保護環境課,讓我從身邊做起,不要亂扔垃圾。

我們遊了老虎海后,又來到了熊貓海。熊貓海又是另外一個高原海子,水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水中有零星幾段枯木樁,據說有上千年的歷史。知道這海為什麼叫熊貓海嗎?讓我告訴你吧,有兩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因為,從前,這海邊有兩隻熊貓生活在這兒,他們只愛在這裡喝水,在海邊遊玩。其餘地方都不去。後來,這兩隻熊貓被送進了卧龍自然保護區。人們為了紀念這兩隻熊貓,所以把他倆生活過的這個海子取名叫做熊貓海。另一種說法是:冬天,由於海水枯竭,露出了海底,海底里出現了一道道條紋,有白色的有黑色的,就象熊貓身上的條紋一樣,所以,人們叫它熊貓海。

最後,我們來到了諾日朗瀑布。那瀑布可真雄壯,涼絲絲的水粘到了我的臉上,冰涼冰涼的。瀑布很寬大,反而顯得高度不夠高了,水很充足,流到下面形成了一條河流,我禁不住誘惑,用水洗了臉,還喝了一口,真正的礦泉水,甜絲絲的,同時,我還用喝空的礦泉水瓶灌了滿滿一瓶讓大家分享這遠離塵世的甘泉。我這才體會到為什麼要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的真正意義。

(三)黃龍五彩池

時間:2004年7月11日

  天氣:晴

今天,我們來到了黃龍。媽媽說:“我們要爬到黃龍的最高鋒,那裡可以看到最美麗的景色——五彩池。”

大家開始爬山了。說是山,不過是順石階而上的山路而已。剛開始不久,我就感覺兩腿發軟,怎麼也邁不開步子,大口大口地喘氣,心口嘭、嘭、嘭地跳個不停。我問媽媽:“從這裡到五彩池有多遠呀?”媽媽回答說“有4.2公里,海拔約3200米左右。”天啊,還有4200米!在高原上爬行,這個距離是很遠的了。想到來時的高原反應,我真的沒勇氣繼續往山上爬了。站在路邊,我不管氣喘吁吁,就對媽媽又委屈又撒嬌地說:“媽媽,我實在是走不了了,我就在這個亭子里休息嘛!我等你們下山來!”一個老奶奶聽見了就對我說:“小姑娘,你看老奶奶歲數大吧?老奶奶能爬上去,你也能爬不上去的是不是呀?”這位說話的老奶奶,瘦,滿臉皺紋。她手柱一根拐杖,一邊重重地喘氣,一邊喝了一口礦泉水對我說著。看我盯着她,老奶奶和顏悅色地說:“我是專程來這裡檢驗身體的。”

聽了老奶奶的話,以及媽媽說留下我一個人在此等候我心裡也很害怕,倒還不如慢慢地隨大家爬山,同時我心裡暗暗想,我肯定不比那個老奶奶差吧。這樣一想,我一直堅持着邊休息邊爬上了五彩池。

媽媽說,無限風光在險峰,沒有艱辛就沒有甘甜,沒有汗水就沒有成果。五彩池,真不愧為黃龍的一塊寶玉!能看見這樣的美景,我一點兒也不後悔路途的遙遠和一路的奔波。

我選了一個最高的亭子,站在上面俯視五彩池,池中水的顏色千變萬化,有綠的、藍的、紅的、黃的。綠的像翡翠,藍的天空,紅的像夕陽,黃的像菜子花。隨着觀看的角度不一樣,水的顏色也隨之改變。我又來到池邊近距離的觀看,一個個池子緊緊相連,像梯田一樣層層層疊疊的,池中水不多,能一眼看透,水下面有光滑的水灰石河床。我張開雙手,在池邊貪心地照了一張又一張照片。

五彩池的美景,據說是因為水裡有礦物質、水草,再加上太陽光的折射形成的。

  指導教師:江海洋

清新

  真實體驗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遊記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