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長們,戒煙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們,戒煙吧!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家長們,戒煙吧! 

  吸煙的危害,煙是人類第一殺手。自覺養成不吸煙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僅有益於健康,而且也是一種高尚公共衛生道德的體現。在吸煙的房間里,尤其是冬天門窗緊閉的環境里,室內不僅充滿了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還有吸煙者呼出的一氧化碳,會使人感到頭痛、工作效率下降,更為嚴重的是在吸煙者吐出來的冷煙霧中,煙焦油和煙鹼的含量比吸煙者吸入的熱煙含量多1倍,苯並芘多2倍,一氧化碳多4倍,氨多50倍。 

  長期吸煙者的肺癌發病率比不吸煙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6-10倍,冠心病發病率高2-3倍。循環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有人調查了1000個家庭,發現吸煙家庭16歲以下的兒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煙家庭為 

  5歲以下兒童,在不吸煙家庭,33.5%有呼吸道癥狀,而吸煙家庭卻有44.5%有呼吸道癥狀。 

  吸煙對女性有特殊危險,會增加心臟疾病發作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機會,吸煙害己害人,應該自覺養成不吸煙的良好衛生習慣。

您正在瀏覽: 家長們,戒煙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們,戒煙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