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長們到底是怎麼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們到底是怎麼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是的社會,知識更新期是縮短到為2~3年!而如今作為學生的我們,也就是作為兒女的我們時常會產生厭學心理,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家長的步步緊逼!!於是乎我就想到這樣一個問題——家長們到底是怎麼了?

  對於家長來說供自己的兒女讀書不僅是盡了義務也是為了迫使他們去完成自己沒有完成的事情!當然對於這我很不解。如果我們換位思考,我們會覺得是家長們對我們的好,但是家長們為什麼不會站在我們的角度看待問題呢?原因可能是——家長比兒女高一輩。多麼無語的原因啊!!!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原因,那麼兒女對於他們的下一代又是同樣的方式!這就是所謂的“中國式教育”!!那麼中國教育將永遠知識一個意識形態,但卻不能成為一個領域!

  家長們現在承擔的責任是重大的,所以他們願意犧牲自己去頂住這壓力!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兒女上,但是如果兒女不爭氣,他們不是以“狼爸虎媽”的態度就是放棄他們的“希望”!但也存在另一種更駭人聽聞的事——成績好的子女就會成為一架學習機器,變成只會“吃文言文嚼英語”的“行屍走肉”!!雖然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事實卻是如此!

  話說家是人們的第一所學校,而父母顧名思義是第一任老師!而這第一任老師的職責是什麼呢,是讓自己的子女死讀書么,還是強迫式學習呢?其實不然,試問那一位家長不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他們會去問他們的子女喜歡么?答案是不!如今的家長只要是能讓自己的子女有出息什麼都幹得出來!什麼走後門、托關係、潛規則什麼的層出不窮?試問:家長們到底是怎麼了?

  對於父母的期望我們子女應該銘記心中,但是父母也應該給予子女們一些遊玩時間。其實這並不難——上學的時候讀書,周末適當讀書、要學會玩!這樣不僅能給子女提供這樣一個信息——“我們希望你不要成為學習的機器”!我認為對於子女來說這是最好不過的!但是如今父母是怎麼了?“周末請家教,暑假上補習,寒假別想玩”的節奏!實在是。

  在文章最後我希望各位家長們花空餘時間與自己子女玩,也給予他們一些自己的空間、時間去玩耍。不要讓中國是一個產“機器人大國”!

 湖南邵陽隆回縣羅白九年義務制學校9年級121班初三:歐鵬丿如夢初醒

您正在瀏覽: 家長們到底是怎麼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們到底是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