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最愛抽煙,每天坐在沙發上,蹺着二郎腿,叼着一支煙,顯得悠閑自得。煙灰缸里都是香煙頭,房間里“煙霧騰騰”。我和媽媽想了好多辦法讓爸爸戒煙,爸爸也想戒,但都是無濟於事。最後,媽媽來了個“撒手鐧”:如果爸爸一星期內不抽一支煙,一個月衛生由媽媽打掃,要是爸爸在一星期抽一支煙,衛生打掃就由爸爸承擔了。於是,爸爸的戒煙就要開始了。

  開始,爸爸買了許多零食,他一會兒嗑瓜子,一會兒吃薯條。有時候薯條竟成了爸爸的香煙,你瞧:手裡夾着薯條,放在嘴裡慢慢咀嚼,有時還用手撣撣薯條,一看隨即把薯條狠狠地塞在嘴裡,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我知道爸爸的煙癮有來了。

  有一天,爸爸帶我去逛街,走過一家香煙店,爸爸的腳步慢了下來,我拉拉爸爸,爸爸又走了幾步,指着花壇說:“然然,你去看看菊花。”我高興的跑了過去,過了一會兒,爸爸滿面春風的向我走來,突然,我聞到一股煙味。噢,我明白了!爸爸笑着向我做了個鬼臉,說:“乖女兒,這是最後一次,別告訴你媽媽,好嗎?”爸爸裝的真可憐,我還是答應了。

  有一天,爸爸還是被媽媽“逮”着了。星期天,媽媽上外婆家去,爸爸便大方的抽起煙,一支接一支,好像要把幾天的煙補回來。沒想到,媽媽突然出現在眼前,爸爸扔煙也來不及了,急忙賠笑臉:“這個月的衛生還是我來!”媽媽又好氣又好笑的說:“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唉,爸爸戒煙失敗了!

  四年級:王然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