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華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華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早就聽說華山是五嶽中最陡最險的,今天我終於可以一睹華山的風采。 

我們坐着纜車前往北峰,在一千多米的高空中,我是又興奮又緊張,雙手緊緊地握住欄杆,興緻勃勃地欣賞到周圍山峰,遠看這些山峰,它們奇峰突起,怪石嶙峋,有的像巨人,有的似駱駝,有的如駿馬,真是形態各異,險峻陡立。纜車越爬越高,再俯視下面,真是山峰林立,直插雲天,山上無數蒼翠的翠柏就像鋪上去的苔蘚,有淡綠的,深綠的,墨綠的,翠綠的,一片片,一條條的交錯着,好看極了。 

終於到北峰了,在高高的峰頂上,竟然遊人如織、川流不息,真不愧是一代名山。我極目四望,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雲海,乳色的雲縈繞着山腰回蕩,像仙女婆娑起舞,在縹縹緲緲的雲霧裡,漂浮着一個個尖尖的峰頂,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座島嶼,彷彿人間仙境。突然,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看見前面的一塊石頭好像一條大鯨鯊,這條“大鯨鯊”挺着肚子,張着嘴巴,側着尾巴,彷彿在水邊悠閑地游來游去。我在“大鯨鯊”身上東蹦西蹦,然後騎在它的身上,彷彿迎着海風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航行。 

我們繼續向前走,山上的路是越來越陡,火紅的太陽烤得我焦頭爛額,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逼近擦耳崖時,我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路越來越窄,只能容得一個人前行,左邊是懸崖峭壁,高達一千多米,右邊的一塊如麵餅般的巨石向我們這邊傾斜,彷彿要倒下來似的,人們不得不把耳朵貼着石壁滿滿的走,所以擦耳崖就因此得名。我不敢多想,側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才離開了擦耳崖。後來我們又來到了金鎖關,旁邊的鐵鏈上密密麻麻的拴着金光閃閃的鎖頭,爸爸說: “這些鎖頭都是來這裡遊人鎖上去的,每一把鎖頭都代表着一個心愿。”我也想鎖上一把鎖,可是山上沒有買鎖的地方,真遺憾! 

  就要下山啦!我終於承認爸爸說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句話是對的。下山時一些路面坑坑窪窪,再加上太累,腳發軟,如果一不小心就會被摔得個粉身碎骨,我開始有點慌張,我的腦海里突然出現了書中的一句話:奇迹,是信心和勇敢創造的。對呀!我一定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勇敢的堅持到最後。 

  到了山下,我做了一個對華山的總結:華山就是華山,一不小心就滑下山。

您正在瀏覽: 游華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華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