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華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華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華山,又稱西嶽,最高海拔2154。9米,是五嶽之首。華山不僅雄偉奇險,而且山勢峻峭,群峰挺秀,自古以來就有“華山天下險”、“奇險第一山”的說法。今年暑假,我們一家有機會到華山一游。

  華山分為東、南、西、北、中五座山峰,我們選擇的路線是坐纜車到半山腰,再步行攀登北峰。坐在半空中的纜車上,我環顧四周,向下張望,“呀!”還沒到半山腰,我就已經覺得高不可測了;又抬頭往上看,“啊!”山峰直入雲霄,好像一根頂天立地的柱子,撐着天,不讓天塌下來一樣。

  正在我大發感慨時,纜車到了半山腰。我們剛下了纜車,突然風雲突變,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四周頓時雲霧繚繞,風動雲涌。那些頂天里的的山大漢們,一下子裝扮成了羞答答的纏着白色紗巾的小姑娘,好似一幅美麗的山水潑墨畫。向遠望,我突然詫異地看到一條彩色的巨龍盤卧在山脊上,再仔細定睛一看,原來是穿着黃色的,粉色的,藍色的各色雨衣的人們,沿着一條窄窄的山路攀援而上,匯成了這條巨龍。我們問了旁邊的人,才知道那就是着名的蒼龍嶺。它因為位於山脊之上,遠遠望去,筆直插天,好像蒼龍騰空,所以被稱為蒼龍嶺。

  迫不及待地穿上雨衣,我們向蒼龍嶺進發。途經擦耳岩,便到了被封的另一處險境------天梯。天梯並不高,只有4、5米高,但爬起來卻要手腳並用。腳像踩在下面人的頭上,一張嘴好像就能咬到上面人的腳後跟。雙手緊緊地抓住兩邊的鐵索,一顆心砰砰直跳,感覺惴惴不安。

  過了天梯,蒼龍嶺就在眼前了。這時,雨也在不知不覺中停了。只見蒼龍嶺兩旁萬丈深壑,勢陡如刀削斧劈,而上山的台階卻只有2尺多寬。我們拾階而上,剛剛平靜一點的心,一下子又懸到了嗓子眼。我閉上眼,牙一咬心一橫,心想:“拼了!”手腳並用,再戰一場!一鼓作氣,沖啊!爬上蒼龍嶺,站在山頂,遙望青松白雲,不僅想起了那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千古名句。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攀登了北峰的部分景點,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華山。領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滿心歡喜,我期待再登華山。華山,再見!

  四年級:王爾楚

您正在瀏覽: 游華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華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