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頤和園 

  安陽市殷都實驗小學四。四班 浩瀚天空 

  早就聽說北京的頤和園是天下第一園,所以我很想去哪兒看看,今天十分幸運可以和媽媽一起去頤和園遊覽、玩耍。 

  進入頤和園大門,我便被它那美麗的景觀所吸引了。聽導遊阿姨說,頤和園是清代的皇家花園、行宮。這裡聚集了全國的園林藝術精華。最為巧妙的,最有特色的是它長達728米的長廊,長廊與廊中的畫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聽了導遊的話,我被這頤和園所吸引向他的深處走去。 

  我們來到昆明湖,湖上矇著一層薄霧,我跟着流動的人群,來到了十七孔橋上,橋欄杆上有上百根柱子,石柱上都雕刻着石獅子。這麼多的獅子姿態不一,沒有那兩隻是相同的。那邊的小島被十七孔橋和昆明湖連接起來,湖光山色交相輝映,美不勝收。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長728米的長廊,長廊是頤和園中匠心獨運的一大手筆。長廊被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畫著色彩鮮明的畫,各不相同,描寫的故事也不一樣。我們在長廊中漫遊欣賞着,這時就彷彿進入了一座建築別緻的精妙畫廊。長廊兩旁載滿了花草,這一種花草還沒謝,哪一種花又開了。微風左邊的昆明湖吹過來,讓人神清氣爽。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萬壽山腳下。抬頭一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那就是佛香閣。下面金碧輝煌的宮殿,那就是排雲殿。咒在山上的小路欣賞着風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感覺妙極了。這時一陣風吹來,我閉上眼睛,感覺着清風帶來的清爽。風帶着花叢中的香味吹來,讓我如痴如醉,像進入仙境似的。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盡收眼底。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滑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迹。 

  下午五點,我們要回去了。我戀戀不捨的看了頤和園最後一眼。 

  再見了頤和園,再見了這美麗的頤和園。我愛你頤和園,更愛我的祖國! 

  頤和園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數也數不完。不愧為名不虛傳的天下第一園。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