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頤和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頤和園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游頤和園

  東小三年級一班:楊子越

  今天,天氣格外清朗,萬里無雲。我們一早就出發了,今天我們將去遊覽清代的皇家園林——頤和園。

  走進大門,哇,這裡的人可真多,男女老少,川流不息。我順着彎彎曲曲的通道來到了頤和園一角。這裡的遊人非常的稀少,顯得格外安靜,遠處,連綿不斷的山峰倒映在平靜的一碧千傾的昆明湖裡,顯得更青翠。這時,一陣微風吹來,剛才還水平如鏡的湖面,立即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不一會兒,湖面又恢復了平靜。湖面上的幾片荷葉,是那麼綠,又給昆明湖增添了幾分姿色。

  隨着一陣清脆的歡叫聲,遠處的玉帶橋下滑出一葉小舟,緩緩的駛向遠方。此橋舊名“穹橋”,俗稱駝峰橋。玉帶橋單孔凈跨11.38米,矢高約7.5米,橋身用漢白玉和青白石砌成,橋面是雙反向曲線,組成波形線橋型,配有精製白石欄板,欄板上刻着飛禽走獸,栩栩如生,顯得格外富麗堂皇。橋上,兩個遊人正憑欄遠望,興高采烈地議論着這美麗的景色。

  從玉帶橋下來,順着彎彎曲曲的石砌小徑,我們來到山頂觀賞頤和園全景的最好的地方----知春亭,知春亭的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柳樹和奇形怪狀的假山。亭頂六角高聳,牆壁上還刻着龍和一些怪物。金黃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着金光。亭裡面有六根朱紅的大柱子,要兩個人才能圍住。房樑上還刻着精美的圖片,真是巧奪天工。亭中間有一張圓石桌,兩位年過半百的老人正在下棋。他們正下的難分難解,真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才”。 

  站在亭邊,放眼望去,遠處群山起伏,古塔聳立。俯視頤和園。不禁讓我感慨:這裡的山、樹、樓閣,不都是勞動人民用血汗換來的嗎?這裡的一草一木是那麼的美……,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您正在瀏覽: 游頤和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