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麗的頤和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頤和園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遊覽過許多秀麗風景,杭州的西湖,蘇州的獅子林,北京的天安門、故宮、長城,三峽風光,鳳凰古城……但最使我難忘的還是頤和園。

  頤和園是清乾隆年間慈禧太后住過的地方,景色真的是很美很美呀!

  一進門,抬頭看,宮殿的上面寫着三個強勁有力的字——頤和園。在我的面前有一個怪怪的銅製的東西,講解員說這是“麒麟”,有着龍的頭,獅子的尾巴,牛的腳蹄,鹿的角,遍體鱗甲,是傳說中的瑞獸,具有鎮惡辟邪的作用呢!

  住里走,就到了仁壽殿,這古代的房子一般都是四合院什麼的,建築都很美,屋頂角都翹着,屋檐上畫著些龍呀、鳳呀,和我們現在的房子比,那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呀!聽導遊說,這個“仁壽殿”的名字,是取《論語》中的“仁壽者善”這名話來的呢!

  又走進一個院子,院子中間有一塊好大的石頭,大概有四、五米長,兩米高,這塊巨石顏色青青的,像是一個大靈芝,怪美的,聽導遊說,這塊石頭叫“青藝岫”,俗稱“敗家石”,因為門框太小,搬不進來,就把門框給拆了,所以叫“敗家石”。

  再走一段路,就經過一座橋,水裡有許多的荷花,水一望無際,那景色簡直就是一幅美艷無比的畫,有好多遊客停在此處拍照留影,想把這美景帶回家鄉。

  走過橋,就到了長廊,也叫十里畫廊,講解員介紹說,這長廊共二百七十三間,全長七百二十八米,枋粱上繪有人物、山水、花鳥等各種彩畫八千多幅,沒有任何一幅是相同的,是中國古典中最長的游廊。我聽了,迫不及待地走進廊里,慢慢地欣賞着這景色。我站在畫廊里,左邊是柳樹和一望無際的湖水,右邊有一個山坡,山坡上長滿了青草、樹木,還有幾個休息用的長凳,長凳的前後都搭着棚,上面爬滿了綠葉的藤。慈禧太后可真會享福呀!這麼美的一個地方竟然歸她一個人享用。

  頤和園一游,不管是視覺感觀,還是歷史知識,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愛你,美麗的頤和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頤和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