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游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進西湖,漫步在錦繡橋上,觀賞着逐漸變黑的天幕,對面迎來涼爽的晚風,吹拂着臉面,天空中飛滿的蝙蝠訴說著它們一天的經歷。

  轉彎進入了平湖秋月,發現入口處發出的幽藍的燈光如炊煙般變化多端,全然不像入口。進去后連着小店,安靜極了,只有幾個人在靜靜地瀏覽。外面的平台十分寂靜一抬頭望見如輕紗般的浮雲,露出了一輪皎潔的明月。下方的青山浮出水面,與明月相呼應,來自唐朝詩人劉禹錫寫的一句詩詞清晰地從腦海里浮出——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這時的月雖不是秋月,可比秋季的滿月更圓,更皎潔,更美麗動人。這裡的西湖雖然並非是潭,但卻比那清澈見底的潭水更清澈,更楚楚動人。“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是對這時的景象最確切的描述。雖然這不是洞庭,但卻比洞庭湖還美麗宜人。

  走出平湖秋月,只見前方有一片荷花池,一片片寬大的荷葉,綠的如寶石般光彩動人,綠的如翡翠般蒼翠欲滴,綠的如瑪瑙般五光十色。背面那片片淡淡地綠色,風一吹,從遠處看,竟像一片又一片,一朵又一朵滿池盛開的淡綠色的小花。再看那一朵朵嬌小的荷花,那雪白的小臉上塗上了淡淡地胭脂紅,在微風中搖擺着,如舞蹈演員翩翩起舞。一隻蜻蜓飛了過來,點了一下水,輕巧地飛走了,它好像轉了下頭,似乎也對片荷花池有所迷戀,再回頭欣賞這一片粉紅的荷花池,在綠葉的襯托下,在陽光的照射下徐徐生輝。

  如果這碧綠的荷葉是蔚藍的天空,那麼這粉紅的荷花便是那耀眼的太陽;如果那寬大的荷葉是閃閃發光的星,那麼那嬌小的荷花則是那最引人注目的明月。只有細細地親身體驗過這滿池荷花的人,才會知道古今中外的名人為何喜歡這萬分嬌艷的荷花。

  走過荷花池,一抬頭,右邊已經夜幕降臨。明月發出的皎潔的光芒照射到山上。西湖也披上了一層銀紗。白雲或輕或重,把明月或遮或露。天空是漸變的顏色。由紫到藍擴散開來。給人一種幽靜的感覺。只見風平浪靜,晚風吹拂着臉面。幾條小船飄在湖上,靜靜地浮着不留一點聲音。只有那微乎其微的浪聲打着節拍唱着歌。而那一排排垂柳,隨風飄動柳枝浮在湖面上,倒映水中。

  向左望去,卻見夕陽還未落山,紅彤彤的太陽,映紅了天,又裝滿了湖。晚霞倒映水中,便見湖中一片火紅,細看卻發現顏色各異。橙的、黃的、紫的、灰的,各種各樣的顏色混入湖中,使它更色彩斑斕。再向深處望去,湖中一片翠綠,倒影的主人正是那一座君山。山上種着一片密密麻麻的綠樹,時不時有清脆的鳥鳴聲傳來。從遠處看一片蔥綠。

  繼續往前走,涼爽的微風再次吹拂臉面,卻發現已經走過了西湖。我閉上眼睛,仔細回想剛才所見的各種景物,真是不可思議。雖然已經走過西湖,但西湖裡的景物已經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雖然世界每天日新月異,但西湖這兩個字已刻在我心裡。

  賦詩一首:

  是誰讓微風吹拂了我的臉?

  是誰神態可以堪比西子美?

  我告訴你就是那萬人稱讚的西湖!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為你迷戀痴狂,

  又有多少人梳理你的發梢,

  吟唱着無數屬於你的讚美你的詩詞!

  是你創造出日月同在的景觀,

  是你擁有這外湖相映的景象。

  我駐立在你的肩膀眺望你的美麗!

  你的氣息你的魅力你的文化底蘊,

  我也想輕輕梳理你的發梢,

  吟唱着我對你深深的喜愛你的情懷!

  深圳市寶安區西鄉徑貝小學四年級:曹淇淇

您正在瀏覽: 西湖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