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之所以美,是因為它獨有的西湖。西湖以它特有的魅力名揚四海,每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人。去杭州西湖遊玩,一直是我盼望已久的願望。

  暑假,我和爸爸媽媽、鄭偉叔叔、阿姨還有瀚瀚一起遊覽西湖。我們租了倆輛三人的自行車游西湖,看看整個西湖的美景。

  我們往右走,走了差不多十分鐘就到了一個小亭子,西湖裡有許許多多的魚。魚的顏色美極了,種類也很多。我們把自己吃的零食投入水中,就看見一群魚兒浮出水面,你爭我斗的可愛極了。我看見最多的是金魚,有紅色的、橙色的、黑色的、白色的……有幾個人坐在凳子上垂釣,一個個都悠閑自得的。整個湖面上靜極了,似乎連魚兒游聲都聽得見。瞧,那湖水很平,淘氣的小魚不時把頭伸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在陽光下,西湖的水亮晶晶的,美極了!湖水清澈、碧綠,宛若一顆鑲嵌在群山中的寶石,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那碧藍的湖水是人們很少看見的,藍得讓你分不清哪裡是藍天哪裡是湖水。

  我們走了一會兒,就到了西湖上長滿荷花與蓮花的一個小池子。荷花的清香向我們飄來,彷彿像一位荷花仙子在空中飛舞。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鮮艷欲滴,形狀不同,顏色不一。

  荷花池旁,有一個音樂噴泉,音樂噴泉一會兒是圓形的,一會兒是心形的,一會兒又變成了三角形、正方形。音樂噴泉隨着音樂旋律的變化,一下高,一下低。我心想,如果人能在上面躺着,肯定很好玩……

  我們把西湖繞了一圈后,就乘上船游西湖。湖的周圍有許多柳樹,像一個個小姑娘在梳理着它的長辮子。微風吹過隨風輕輕擺動,柳樹姑娘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顯得婀娜多姿。我坐在船上,能清楚地看見屹立在山上的雷鋒塔,在夕陽的照耀下發出了金色的光芒,顯得格外神秘。聽爸爸說,雷鋒塔是用銅做的呢!過了一會兒,到了有名的三潭印月,據說農曆八月十五晚上,三潭印月可以印出三十三個月亮。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我總算真正體會到了這句古詩的內涵。西湖你真是人間的仙境,是人們所嚮往的地方。

  四年級:閃舞ice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