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川樂山大佛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樂山大佛導遊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 

  大家好!歡迎各位到樂山大佛景區來觀光旅遊! 

  各位遊客,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舉世聞名的千年古佛-----樂山大佛。它位於我國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東麓的棲鸞峰,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石刻彌勒佛。它始建於唐代,已有1200年的歷史了。 

  樂山大佛高71米,肩膀的寬度是24米,頭的直徑是10米,耳朵有7米長,嘴巴好眼睛的長度是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頸高3米指長8.3米,它的一隻手就可以站100多個人,從膝蓋到腳背28米,腳的寬度是8.5米,頭上的髮髻有1021個。樂山大佛雄偉壯觀,人們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各位遊客,下面我來告訴你們樂山大佛三次顯靈吧! 

  1962年,三年自然災害期間,死人無數,樂山大佛腳下的河流,餓殍泛濫,大佛不忍目睹人間慘劇,痛苦地閉上了眼睛。1976年,毛、朱、周三領導俱逝,唐山大地震死傷數10萬,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2000年,中國加入世貿、申奧成功,喜事連連,大佛頭閃佛光,吉相叢生。 

  樂山大佛真是我國偉大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四川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