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遊客們,大家好!我是XX旅行社的導遊XXX。

  看哪,那就是樂山大佛。它通高71米,肩寬24米,耳朵有7米長,至少能裝兩個人。嘴巴和眼睛足有3.3米長,頭的直徑是10米。頸高3米,手指有8.3米長,小腿長28米,腳寬8.5米,頭上的髮髻有1021個。人們都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現在我來考考你們,答對的獎一張貼紙。

  請聽題:樂山大佛的耳朵至少能裝幾個人?

  ……(遊客回答)

  答案是:兩個人。

  好了,在突出的地方停下,抬頭看看這尊佛像,它已經有1200多年的歷史了。

  現在我來講講這尊大佛的神秘顯靈事件。

  1、1962年,三年自然災害期間,死人無數,樂山大佛腳下的河流,餓殍泛濫,大佛不忍目睹人間慘劇,痛苦地閉上了雙眼。

  2、唐山大地震死傷數十萬,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

  3、2002年,中國加入世貿、申奧成功,喜事連連,樂山大佛出現難得一見的神秘光環——佛光。5月7日上午9時43分,剛剛升起的太陽四周閃現出一個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11時許光環開始發出耀眼強光。不少遊客雙手合十,閉目祈願。整個佛光現象持續了三個多小時。

  現在大家自由活動,不要走得太遠,XX點集合,祝大家玩得愉快。

  四年級:周奕欣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