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秦始皇陵兵馬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陵兵馬俑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七大奇迹,秦兵馬俑的發現,完全可以算得上是第八大奇迹!不看金字塔不算到過埃及,而不看秦兵馬俑就不算到過中國。我和媽媽就到了舉世聞名的秦兵馬俑博物館參觀來了。

  來到博物館中心的陳列館里,館內一個菱形標誌吸引了我。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代表性標誌。藍色的外圓中心包裹着菱形的圖案,很有特色。

  館里很明亮。前方是一個階梯,走上去,可以看見壯觀且巨大無比的兩個提線木偶。一個是面容平和的秦俑,他的手牢牢地牽着一個小女孩。它們可曾經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走過秀”哪!不知你們發現了沒有?

  鑽進一個昏暗的小廳里,陰暗的光線使得周圍的景物更加生動。眼前四匹駿馬正拉着一輛車。玻璃櫃檯柔和的白色光線灑在馬兒身上,形成淡淡的光暈,讓它們顯得更加真切。那四匹馬白色的身子,幾塊顯眼的黑色斑紋點綴在四隻強而有力的長腿上,可以想象它們馳騁起來會有多麼英姿颯爽啊!可是為什麼非要四匹馬呢?原來爭強好勝的秦始皇認為,“四”與“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駟”諧音,可以說明自己是個守承諾、講信用的正人君子。

  向前走,好多的玻璃櫃檯中陳列着各式各樣的文物。其中有兩隻箭很是顯眼,上面青漆斑駁,殘舊不堪,年代又頗為久遠,就更是顯得陳舊。導遊說,這箭一支頭兒尖,一支頭兒平,一支用來演習,一支用來討伐征戰。可想而知,當時的秦始皇野心雄厚,想據天下為己有。

  出了小廳,出了陳列館,我們來到一號挖掘坑。剛進門,我就被它的宏偉氣場震懾了。它一望無際,每個小坑裡都筆直地站滿了秦俑,挨挨擠擠。頭戴冠冕的,臉布鬍鬚的,眼神凌厲的……個個神態不一,各有其表且栩栩如生,難以想象古人是如何做到這樣的精雕細畫的。它們的髮髻全都向右,這是大秦的一種習慣。遠處一望,好像來到一片海域,雄壯得令人驚詫不已。一號坑還有尚未挖掘完畢的地方。橫木橫穿,秦磚堆積。有幾個人頭戴頭燈,正用刀仔細地修繕文物。坑土裡還散落着已經出土的秦俑,還有的只探出了腦袋……

  這場面煞是壯觀,我都捨不得出去了。

  來到二號坑,尚未出土的兵俑和馬俑居多,面積也不如一號坑大。它的坑土上下起伏,呈波浪形,如浪潮一般跌宕起伏,還是墨綠色的。這號坑在1967年6月份發現,總面積520平方米。此坑曾經遭到嚴重破壞,挖掘出來的全是殘破不堪的。

  三號坑和二號坑有些相似,不過大部分已經出土了。那些秦俑站的筆直,手持刀劍槍棒,面容嚴肅。

  接着我們來到一個展示秦兵馬俑的大廳里。迎面是單膝跪地的中級軍吏俑。它頭戴長冠,外披鎧甲,腳穿方口齊頭履。面部嚴肅而認真,雙唇緊抿,很是威嚴。再向右看,是一個雙眼微眯的高級軍吏俑,俗稱“將軍俑”,目前只出土了7件而已,是秦俑坑中級別最高的陶俑。再看身邊,一個雙手持拳,半蹲馬步的年輕秦俑作持弩待髮狀,名為“立射俑”。它的姿態是步兵一類的生動寫照。而所有的秦俑雕刻都甚為精細,竟然連鞋底的花紋都細心雕刻出來了!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秦俑呢?據說秦始皇生來殘暴,是個昏君。因此死去之後也希望不受人侵略,便命人大量製作了兵馬作為陪葬,好保護他。

  參觀完了秦兵馬俑博物館,我就回了西安。感觸真深,希望可以再來。

  四年級:玫紅翅膀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陵兵馬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陵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