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叫譚博文,我的家鄉是樂山,這裡的名勝古迹很多,有峨眉山,有樂山大佛。今天呢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介紹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位於青衣江、大渡河、岷江三江處的岩壁上。約是公園七百一十三年雕鑿的。有這樣一首詩讚譽樂山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帶領群山來,屹立大江邊。” 

  大佛體態勻稱,神情肅穆,依山鑿成,臨江危坐。大佛頭與山齊,眼睛望着樂山城,好像在保佑我們平安。大佛高七十一米,頭高約十點三米,耳朵中可站三個大漢。肩寬二十八米,可以做籃球場。腳背上可圍坐百餘人,是一個真正的巨人形象。 

  傳說,樂山大佛開鑿的起發人是海通和尚。海通是貴州人,離開家鄉,來到樂山凌雲山當和尚。凌雲山下是三江匯合處,每當汛期,山洪暴發,洪水就象脫韁的野馬,橫衝直撞。為了鎮住“水妖”,他們收集了大量資產來修大佛,可卻被當地的官知道了,那些官便去找海通要錢,可海通卻不給他們,他們便說:“只要你把眼睛珠挖下來給我們,我們就不要錢了。”可是那些官沒有想到,海通真把自己的眼睛珠挖下來了,他們嚇得魂飛魄散,四處逃竄。 

  後來,海通感動了天神,他的眼珠又回到了眼睛里。他和徒弟們經過了九十年的辛勞,樂山大佛終於坐落在三江匯合處。 

  今天的旅遊就到此為止了,希望大家能滿意。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