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屈原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屈原的對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汨羅江畔  

 我是一個漁夫,在汨羅江畔打魚的漁夫。  

 一中年男子身着白衣,披頭散髮。口中念念有詞,在江岸上獨自徘徊。我正要上前一問究竟,卻聽他長嘆一聲,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立即頓悟,這不就是戰國時期楚國愛國詩人屈原嗎?我連忙走近,問道:“你不是三閭大夫嗎?又如何落到今天這步田地?”他嘆了口氣,說:“我被放逐了。”又頓了頓,“我本是忠心為國,勸誡楚王不要相信秦國的陰謀,可他寧願相信鄭袖等一干人的挑唆,也不願聽我一句諫言。”再這樣下去,楚國遲早 

要滅亡啊!為什麼世人的眼睛,統統被污濁的泥藻所迷亂?又是為什麼,我總是撥不開他們眼中的污濁?難道上天賜予我一雙洞察世界的眼睛,是註定讓我痛苦嗎?正所謂“世人皆濁,唯我獨清,世人皆醉,唯我獨醒!” 

 我聽了,心中一陣酸楚,忠心耿耿為國效力,竟受到了如此不公的待遇!於是,我寬慰道:“既然世上的人都那麼渾濁,你何不把水中的污泥攪動攪動,讓它渾濁不清呢?既然大家都喝醉了,你們不妨飲些薄酒,使自己半醉半醒呢?” 

 屈原苦笑着說:“我乃一代忠臣,如何做得到這些,又如何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祖國滅亡?你可知道,這樣並不是自保,倘若我低頭了,秦國必定滅楚,當亡國民,不比現在更悲慘?剛洗頭了的人,在戴帽子前,必要彈去上面的塵埃;剛洗了澡的人,也會找一套乾淨的衣服換上。可見人們都不願弄髒潔凈的身體,更何況是一顆忠誠的心啊?我寧可跳入江流,葬身魚腹,也不願把我清白的人格被世俗所污染! 

 說完,屈原毅然決然地走向了汨羅江,我沒有阻攔他,我知道,他是在走向他心中聖地,一個清澈的世界,沒有污穢,沒有讒言,屬於他自己。因為,他的嘴角帶着一縷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與屈原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屈原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