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通往西天的捷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通往西天的捷徑》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唐僧把孫悟空從五指山下救出來,孫悟空為了報答唐僧的救命之恩,便答應與唐僧去西天取經。孫悟空背上唐僧,一個筋斗到了西天,拿了真經,又回到大唐,把真經交給了唐王,而在大雷音寺那,菩薩掐指一算,發現唐僧師徒一難也沒過,全是那猴子一筋斗飛上來拿真經。說完,便把手一揚,真經就到了菩薩手裡上,唐王見真經沒了,火冒三丈,恰好這時菩薩來了,把事情的一五一十告訴了唐王,並叫化妝成乞丐,去農村一趟,說是會讓唐僧明白一個東西,唐僧不懂菩薩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就答應了。農村裡有一對夫婦,他們養了一隻寶雞,這隻雞非比尋常,會下金蛋,一天下一個,有一天,這對夫婦等不住了,便把雞的肚子剖開,妻子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的金蛋拿出來,可萬萬沒想到肚子里什麼也沒有,唐僧看見此情景,似乎領悟了什麼...... 

  讀了這篇文章,給了我啟示:做事要一步一步認真做,不能心急,例如故事《拔苗助長》農夫由於想讓秧苗快點長大,便把苗兒往上拔,到頭來,什麼也沒得到,唐僧師徒也是這樣,為了取真經,一難也沒過,所以也是兩手空空。做事,總會遇到挫折,只要都克服了困難,就一定有好結果來回報!

您正在瀏覽: 讀《通往西天的捷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通往西天的捷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