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蜻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見過蝴蝶,而且幾乎都說蝴蝶是漂亮的動物。其實還有蜻蜓也是美麗的,它們顏色不一,種類各異,有紅蜻蜓,黑蜻蜓和閃閃發光的黃蜻蜓……

  蜻蜓的眼睛又圓又大,帶有無數個複眼,能看見四面八方的東西,所以它飛行的時候,就不會撞到樹上。它的觸角又細又長,很靈敏,能探路、能防危險,還能起到尋找事物的作用。蜻蜓的身體很短,比它的尾巴粗很多,它的尾巴細長,一節一節的,像蜈蚣一樣,尾巴末端有一條線,很柔軟。有時它累了就停在荷葉上,把它那柔軟的尾巴翹到嘴巴玩耍,所以才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優美詩句。腹部兩側長着六條腿能彎曲。在它身體兩側長着兩對翅膀,很薄,也很輕巧。它的翅膀扇動起來非常快,比有些鳥飛得都快。

  蜻蜓喜歡在水邊休息,吃水面的蟲子,蟲子一靠近它,它就像箭一樣把蟲子吃到肚裡去了。據書上說,它一天能吃掉幾千隻小蟲子呢。雌性蜻蜓和公蜻蜓交配后,雌蜻蜓就常用尾巴點水產卵,一次能產下幾十顆卵。蜻蜓還是氣象報告員呢,每次下雷陣雨前,一大群蜻蜓就飛得很低。

您正在瀏覽: 蜻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