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湖南老家看爺爺。

  在老家,我經歷了很多新鮮的事。其中有一件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事,那就是生煤爐。

  早上起床,我見爺爺在廚房忙着什麼。我問爺爺在幹什麼?爺爺說:“我在生煤爐。”我對爺爺說:讓我來試一下吧!”

  我原先以為生煤爐很簡單,可實際上煤爐可不好生。爺爺先教我生煤爐的要的:“生煤爐時,先要在爐子里放些木炭和廢紙等易燃的 引火物,再把木炭放在上面,然後點燃引火物,等把木炭燒紅后,再輕輕地夾起煤球放入爐中,這樣就行了。”爺爺說完忙其他的去了。

  我照着爺爺說的做,將木炭和廢紙放入爐中,用打火機去點,結果,由於我胳膊短,不是燒着了手就是火滅了。正當我愁眉不展時,突然看見爺爺的灶台上放着一瓶酒,眼睛一亮,一個好主意湧上心頭,我撒了一點酒放在廢紙上。呼地一下,燃了!我高興極了,趕緊往爐中加廢紙和木炭,忙得不亦樂乎!

  待木炭燒紅了,我夾了一個煤球放進去,等它燒着。我站在一邊想:”啊!原來這麼容易呀!“我不由的得意起來。誰知,“驕兵必敗”在我放第二塊煤球時,由於我的粗心大意,煤球爛了,我只好哭喪着臉,把爛煤球夾出來。又用鉗子夾了一個好煤球,踮着腳,小心翼翼地放進去,這才如釋負重地鬆了一口氣。

  過了一會,煤球燒好了,我高興地喊:“我成功了。”這時,爺爺和爸爸媽媽都走過來,我正想告訴他們我成功了,他們大聲地笑了起來。我感到莫名其妙,來到鏡子前一照,原來我成了一個大花臉,我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