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天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午飯過後,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屋裡變得很沉悶,我跑到陽台上去透氣。馬路兩旁的樹一動不動的,像是被施了定身術一樣,樹上的知了也一下子安靜了下來,街上的人變少了。天空的雲朵像一層厚厚的棉被,也不知是誰不小心把墨瓶打翻了,把這厚厚的棉被染成了黑色。一道閃電劃過,把這厚厚的棉被,割得支離破碎。接着雷聲像個兇惡的巨人,在暗黑的天空上怒吼着,那聲音就如同一隻很大的空油桶從高高的台階上蹦跳着滾下來,又大又長。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旁響起,“楚賢,快把衣服收起來,別被雨淋濕了。”媽媽邊喊邊忙着關窗戶。

  剛收好衣服,天便颳起了大風,一陣陣狂風把樹吹得東倒西歪的。剛剛的沉悶被一掃而空。紙屑、樹葉、塑料袋在狂風中四處飛散。經過一翻折騰,淘氣的小雨點來到大地上玩耍,它們是應該雨群中的偵察兵,不一會兒,雨群來了。那氣勢就如同千軍萬馬一般橫衝直撞。一道雨簾從後山漫過來了,頃刻間就把大地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街上的幾個行人,躲閃不及,很快被這些調皮的雨滴,打成了落湯雞。匆匆忙忙地尋找躲雨的地方。瞧,鄰居的王阿姨正一手提着菜藍,一手拉着小女兒飛快地跑回家去,不過她們身上的衣服已經濕了一大半。街上五顏六色的花傘漸漸多了起來。行人的步伐變得匆忙了許多。街上五顏六色的傘花交織在一起,別有一番情趣。晶瑩剔透的雨點,奔向大地在地上濺起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很快地上的積水橫着淌。

  夏天的雨,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很。一陣辟哩啪啦之後,天空便放晴了,雨後的空氣透着一股甜潤的味道,雨把所有的渾濁全部帶走了,天空也恢復了它一望無際的碧藍,幾個調皮的男孩正在路旁打水仗,,只見他們用力地踩在泥水裡,濺起的水花很快把同伴的衣服弄濕了,同伴也不甘示弱地回敬了他一腳,快樂的笑聲回蕩在雨後的小巷中。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四年級:鄭楚賢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