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座山的由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座山的由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兩座山的由來 

  宜賓縣商州鎮幸福小學四年級 李冬梅 

 很久很久以前,農村有兩個小孩,一個是男孩,一個是女孩,他們從小就生活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小山村,真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很多年過去了,兩個小孩都長大了,彼此之間都有愛慕之心。由於家庭的阻擋,這對苦命的人兒難成眷屬。可是越不讓他們在一起,他們彼此之間就越想念對方。一天這個姑娘把這件事告訴了她的知心朋友,她的知心朋友聽了很感動。於是他們之間就靠這位朋友傳遞錦書。在一個下雨天,這個男孩想通了,決定要和女孩離開這裡,到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於是他們收拾了行李,悄悄地找到那個女孩,女孩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可是,事不由人呀!他們見面的事被一個村民看見了,他不知道其中的原委,將這件事告訴了她的家人。女孩的父親是村長,他帶人去把他們抓了回來。他們的私奔破壞了村裡的規矩,村長氣急敗壞的命令下人,把這對男女綁起來,把他們分開,一個綁在村莊的南面,一個綁在村莊的西面,要讓他們生不如死。就這樣他們天天以淚洗面,男的哭得死去活來,女的哭得面容憔悴。他們的淚水越來越多,順着地面肆意橫流,逐漸匯成小溝,小溪,小河……許多年以後,男孩和女孩先幻化成了小丘,接着小丘逐漸升高成了小山。又過了千年萬年,小山成了今天的兩座山。一座在商州場南面是英雄山,一座在商州場的西面是包家岩。這個故事在民間傳頌了千萬年,這兩座山也在那裡矗立千萬年…… 

  (指導教師:陳發揚)

您正在瀏覽: 兩座山的由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座山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