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生命中的兩座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的兩座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父愛如山,那麼,我生活中便有兩座大山。一座是爸爸這座大山,他是鐵青威嚴卻又滿含慈愛的大山——“父山”;一座是二叔這座大山,他是溫厚無語,默默支持我、關愛我的大山——“叔山”。他們從小情投手足,患難與共,恩愛如山,現在又聳立在我面前,成為我生活中的“靠山”。

  父山給了我幸福快樂的童年,教會了我生活怎樣自理。

  仰望星光,星星一閃一閃地眨着調皮的眼睛,秋夜的風兒輕輕拂過我的臉頰,微涼微涼的。6歲的小娃娃威嚴神武地騎在她強壯的老爸的頭上,出神地望着星空,老爸糾結了良久,“雪兒,你傻了,發什麼呆啊?”

  我微微良語,“你懂什麼?我那叫思考,老爸,我想好了,將來我就當個像郭敬那樣的大俠好了。”

  “大俠,娃兒,你武俠劇看多了吧!”

  老爸輕笑出聲,“那你要是遇到壞人欺負好人怎麼辦?”

  我惜字如金,“幫!”

  “怎麼幫?”

  “打!”

  “打不過呢?”

  “跑!”

  咚,實在是,當大俠的好料子,老爸笑得一個激動把我從頭猛地往空中一拋,又穩穩噹噹的接住,穩穩地抱着我,而我這個未來的大俠,早嚇得“哇”一聲哭了起來,接着又被忽地拋起。此時,耳邊只聽見風的呼呼聲,和老爸的大笑。

  糟糕,菜又炒糊了,我在聽到老爸進門的當兒,趕緊把我黑糊糊的傑作藏在碗底,老爸累了一天坐下來吃飯,我一邊給他舀飯,一邊汩汩地冒着泠汗,在心底愉愉盤算怎麼溜之大吉。果不其然,老爸的臉在吃到菜的那一瞬間變得鐵青,“雪兒,你炒菜的時候又幹什麼去了,讓你好好做一件事,專心點兒,用心點兒,…。”我知道,老爸又要干起他的緊箍咒了,我靠在牆邊,背對着老爸緩緩地移動,就在我即將成功溜出門的那一刻,老爸威嚴的聲音傳來,惚若來自九重天外,“雪兒,幹什麼去啊”,我見偷溜失敗,哼哼嘿嘿地與老爸打哈哈,可老爸不吃這套,冷冷地說,給我過來站着…。嗚,我就是五百萬年前那隻大鬧天宮的猴子,怎麼翻也翻不過老爸這座五指山。

  叔山讓我健康地茁壯成長,讓我達到幸福成功的彼岸。

  因不能在外地參加中考而被迫回到家鄉讀書的第一天,二叔輕輕地把我喚醒,待我梳洗好后,他又把早餐端到在我面前,我稍稍有些拘束,小口小口咀着。他在我面前坐下,細細叮囑我要在學校好好學習,煅煉好身體等,我淡淡地看着這個細心叮囑的男人,心裡那一圈圈溫暖像漣?j般擴大,一種爸爸還在我身邊的安心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所在的學校,是所寄宿學校,一天下來,我依然對周圍的一切感到陌生,一切都是那樣不熟悉和茫然,夜幕降臨,同學們結伴而行,相繼離開,我孤零零地在位子上發獃,突然一聲呼喚拉回我的思緒,是二叔,我喜出望外,我本以為沒有人會來看我,他又關切地問道我在校的情況。在寒冷的冬夜裡,暗暗的黃色路燈下,二叔的話像是有溫暖人心的力量,讓我覺得很溫暖。過問了一番后,他轉身騎上車,對我說了要多加衣服,便消失在夜色里。望着這座山中之城,四面環山,靜靜地注視着我,在朦朧的夜色下,多了一份柔和,少了一份尖刻,我突然不再感到害怕和孤獨,在這裡有我親人的注視和守護,在某種意義上,二叔也算是我爹了吧。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再高的山再長的路,只要我們鍥而不捨的前進,就能達到目的的那一天。”我生命中的這兩座山,是我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吧,而我何其幸運,得父如此,夫復何求!

  貴州銅仁地區思南縣五中九六班唐儀初三:貴州省思南縣五中九六班唐儀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兩座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兩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