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在細微中綻放·《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中綻放·《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老師留了一項作業,讀一本書然後寫讀後感。我無意中選的書是《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恩利科寫的日記。經他爸爸整理后成書。小作者通篇所要表達的,是在有關愛的氛圍中學習。其中包括父母的關愛,包括老師的關愛,也包括同學之間的互相關愛。

  小作者在四年級整個學年中,在注重學習的前提下,留意觀察自己家裡的生活情況,留意觀察校園裡和班級內老師和同學之間發生的事情,留意觀察社會上所發生的一切。整天不停地寫呀寫,終於寫成了這本書。

  只要留意觀察,愛就無處不在。恩利科在日記中寫了這樣一件小事。一天早晨,三四個男孩正在捉弄可憐的科羅西。說他可憐,是因為科羅西家境貧寒,又廢了一條胳膊。科羅西憤怒了,抓起一隻墨水瓶用盡全力朝其中一個人的頭上扔過去。那個同學躲過了,墨水瓶擊中了這時正走進來的老師,在老師胸口上打個正着。當老師調查清楚后,沒有埋怨科羅西。並嚴肅地對侮辱科羅西的那幾位同學說:“侮辱了一位沒有招惹你們的同學,嘲弄了一個不幸的孩子,你們襲擊了一個無力自衛的弱者。你們干下了一樁人類可以用來進行自我玷污的最為低級的、最為可此的事情。”

  說完這些話,老師走到凳子中間,把手放在要承擔責任的加羅納的下巴底下,讓低頭的加羅納抬起頭來,說到:“你是一個高尚的人。”

  接着老師轉向那四個肇事者,出人意料地說:“我寬恕你們。”這本書中諸如此類的故事還很多很多,我只是列舉其中之一。同學們,不想細細地讀讀這本書嗎?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頗深。不同形式的愛,就在我們中間。讓我們為愛而前行吧!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中綻放·《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中綻放·《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