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韶山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山之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韶山之旅

  “哇,好漂亮啊!”“這就是韶山吧!”“太棒了!”一陣陣歡快的聲音從耳邊傳過。

  到了韶山,我們參觀了毛主席的遺物館,遺物館有許多毛主席以前用過的物品。我們看見了主席那破爛的睡衣,這睡衣還有一段故事:那是1963年初夏的一天,主席的勤務兵周福明對主席說:“主席,這件睡衣太舊了,沒法洗了,該換了吧?”主席說:“國家現在困難,補補就行了。”周福明說:“您是主席!”“哦,我是主席我的衣服不能補嗎?你不也穿補丁衣服嗎?”“您和我們不一樣!”“難道我不是人民中的一員嗎?”多麼樸實的話呀!多麼偉大,多麼節儉的主席呀!一個國家主席都這麼節儉,我們就更應該向他學習了。

  接着,我們隨着導遊來到毛澤東紀念園。紀念園裡有很多景點:毛澤東紀念堂,讓我們一睹了偉人的風采,了解了主席的豐功偉績;遵義會議舊址,讓我們目睹了當年的會議情況;延安窯洞,向我們展示了當年革命工作者艱苦的工作環境;延安寶塔高聳如雲,挑戰了我們的毅力和勇氣……這麼多景點中,我最喜歡的是“瀘定橋”。“瀘定橋”是由很多根鐵鏈組成,上面鋪有木板,就是橋面。兩邊各有兩根鐵鏈算是橋欄。橋下是流動的水。人走上去搖搖晃晃,就像盪鞦韆似的。男同學在橋上面使勁地搖,走在橋面上,我好擔心會掉到水中。可是當年紅軍是怎麼過瀘定橋的呢?他們為了奪取戰鬥的勝利,連夜冒雨趕路,一天一夜沒有吃飯,走到大渡河上一看,發現敵人把橋面上的木板都抽走了,他們只好一人帶一塊木板,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一邊攀着鐵鏈前進,一邊鋪橋。我曾經看過一部電視劇,裡面有一位叫小豆子的戰士就是從瀘定橋上掉下去,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瀘定橋可真險啊!可是和他們那時比起來,我們眼前的“瀘定橋”可僅是小菜一碟了。於是我鼓起勇氣,大步走到了橋對面。

  通過這次旅遊,我明白了: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不能總是挑三揀四,因為我們的幸福生活是前輩們艱苦努力創造的,是用無數烈士的生命換來的。

您正在瀏覽: 韶山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