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驚險的爬山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的爬山之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爸爸帶我到芷江公坪花山寨遊玩。花山寨旁邊有座山,從下往上看,山勢高聳挺拔,氣勢逼人,讓人望而生畏。不少遊人來到山下,想爬上頂峰,可因為下着下雨,只到一半,便敗下陣來。

  一旁的我不由得躍躍欲試,爸爸也來了興緻,問我:“你敢不敢爬上去?”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沒問題!”

  話音未落,我一個箭步跳上去,踩着前人的足跡往上爬,才爬了兩三米高,就後悔了。山的坡度比我想像的要陡得多,一點兒也不好爬。我想打退堂鼓,可爸爸在後面催促着我,我只好硬着頭皮,極不情願地往山爬。越到上面,坡度越陡,我手腳並用,喘着粗氣,終於爬上第一級平台。站在平台上,我往下一看,哇!差點沒把我嚇死。平台離地面距離不下二十米,幾乎全是筆直地陡崖,山下停放的車輛和行人看起來又遠又小,一種莫名的恐懼湧上了我的心頭。

  我正發獃,爸爸拍了拍我,用手指了指上方,說道“繼續爬吧。”我順着爸爸指的方向一看,禁不住倒吸了一口涼氣,從平台到半山腰上是一條羊腸小道,小道長有三十多米,寬不到一米,小道前半節兩邊都是懸崖峭壁,光溜溜的一棵樹也沒有,人一掉下去,準會粉身碎骨!後半節起碼有七十度角那麼陡,兩邊只有一些灌木。看着這條小道,我感覺一陣陣頭皮發麻,背脊發涼!“我們回去吧!”我用乞求的眼光看着爸爸,爸爸看出了我心中的膽怯,對我說“上!你能行。”為了打消我的顧慮,他走在前面,給我做示範。看着他走得輕鬆的樣子,我定了定神,一邊鼓勵着自已,一邊蹲下身子,兩手按着地面,一點一點地往前面挪。山風在我耳邊呼呼地吹着,像要把我往下面推似的。我小心翼翼地爬着,生怕一不小心,掉了下去。爸爸在對面喊“加油啊,兒子,不要看下面,慢慢走!”我按照爸爸的提醒,眼睛盯着前面,眼皮眨都不敢眨一下。就這樣一步一步,我慢慢爬上了最後一道坎,終於爬上了第二級平台。

  在平台上我站直身子往下看,天哪!這麼陡峭的懸崖居然被我爬上來了,真是不可思議!我甚至有些不相信自已,一種深深的成就感從心底浮上來。站在山頂上極目遠眺,春天的田野里一片碧綠,生機盎然。我坐了下來,盡情享受這征服的喜悅。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鼓起勇氣,依靠自已的力量爬上了山頂?我把這個疑問給了爸爸,爸爸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道“因為你戰勝了自已!”聽了爸爸的話,我用力地點了點頭。

  湖南懷化舞水小學五年級:447508634

您正在瀏覽: 驚險的爬山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的爬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