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個退休好幾年的老校長,可他比還當老師的“忙”。不少客人常常來探訪他,有的是他的學生,有的是過去爺爺的同事,有的是他的“老友記”。

  爺爺很熱心幫助人。他過去的學生或學生的親戚朋友這些人中,有的是企業的經理,有的是當上了工廠的廠長,他們碰到了業務上、生活上過家庭矛盾等的疑難問題,都來請教爺爺。爺爺總是先耐心地傾聽他們的陳述,然後提出問題讓他們解答,有時還提出他解決問題的意見。必要時,他出面調解雙方的矛盾,讓前來“請教”的人輕輕鬆鬆地回去。如果是關於企也發展規劃或企業改革方案,爺爺會為他們作文章,寫報告,擬方案,好讓他們帶回去給領導班子集體討論,所以很多的時候,他白天做不完,晚上還要“爬格子”。有什麼辦法呢?因為大家都深信爺爺的水平,爺爺又是有求必應。爺爺對誰都仁慈和氣,我從沒見過爺爺大發雷霆。

  爺爺是個報紙迷和書迷。電視機能吸引他的是新聞報導或時事評述;《人民日報》、《南方日報》及《參考消息》卻成了他生活中的老朋友。他關心國內和國際的政治、軍事和經濟的動態,每天他都把所訂的報紙讀完,他讀得很認真,重要的地方他用紅筆劃住,或者剪下收藏起來作日後參改。如果有誰跟爺爺談時事,他回有根有據,有條有理說出自己的看法,不使你不服。爺爺有空就在書房裡“刨書”,不管是政治的、經濟的、文學的、歷史的還是詩詞歌賦,他都讀得津津有味。最近,他雙眼有毛病,每天都要吃藥,滴眼水,葯吃完了還得按時到廣州看病。可他都仍然堅持看書,連爸爸在暑假買給我的《上下五千年》也拿來看,每次爸爸買給我的書也要給這位“審察員”批閱完才輪到我看。我真佩服他!

  記得在四年級一天的晚上,差不多10點鐘了,只見爺爺房間的燈還亮着,“爺爺時間不早了,還不睡?”“哦!已經這麼晚,那你呢?”“剛做完功課”“我多看一會兒‘秘笈’就睡。”我聽到爺爺這樣說,就安心回房睡覺了。我睡了一會兒,要去小便,我打開燈,看了看掛在牆上的鐘“嘩!已經十二點鐘。”這時。“嗒”的一聲,不知從那兒發出,我四處看了看,我走到爺爺的房間里,爺爺聽見有人進來就打開燈說:“瓊琛,什麼事?”我回答:“不知從那兒發出‘嗒’的一聲?”爺爺微微一笑,說:“是我關燈的聲音。”哦,原來爺爺看書到了現在才睡。爺爺這麼大年紀還這麼好學,一看上就什麼都忘了,他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要像他這樣,好好讀書。

  我的爺爺很“孤寒”。他平時很少去茶樓,幾十年來的早餐就是兩個方便麵,你別看他平時穿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他的衣服沒有一件名牌,最好的那件羽絨T恤,都是爸爸買給他的,可他從隨便穿。可是這個“孤寒”有時也很闊綽,幾十元一本書,甚至幾百元一套書他卻捨得買。他房子的幾個書櫃里擠滿了書:《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這些書,爺爺都有。有的書,如《資治通鑒》我一個人真的搬它不動呀!

  爺爺那好學、進取,樂於助人的品格永遠值得我敬佩。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